旗下微信矩阵:

多模态大模型初创企业「智子引擎」完成千万元天使轮融资

“元乘象 ChatImg”的参数量在百亿级别,主要使用了图文对数据和 VQA 数据作为训练集,同时进行图文匹配、图文检索、图像描述生成、文本描述生成等多种任务的训练。
2023-05-23 08:25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3日消息,一家多模态大模型初创公司“智子引擎”近日完成了千万元天使轮融资。据了解,“智子引擎”的 CEO 是 90 后青年高一钊。高一钊是人大博士生,师从卢志武,卢志武在“智子引擎”公司中担任顾问一职。此外,卢志武担任软通动力首席 AI 科学家。

在 ChatGPT 的热浪下,卢志武和高一钊看到了多模态研究在大模型时代的新机遇,成立多模态大模型公司“智子引擎”。借鉴以往参与文澜模型研发的经验,“智子引擎”团队于今年的 3 月 8 日正式推出了自主研发的多模态对话大模型,并发布了第一款应用级多模态 ChatGPT 产品“元乘象 ChatImg”。

“元乘象 ChatImg”的参数量在百亿级别,主要使用了图文对数据和 VQA 数据作为训练集,同时进行图文匹配、图文检索、图像描述生成、文本描述生成等多种任务的训练。根据用户输入的图片或文字,“元乘象 ChatImg”可以进行智能聊天、讲故事、写广告等。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