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30亿,福州力合水务产业基金成立

基金主要聚焦硬科技+环保等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新兴产业,致力于协同推进产业融合与科技创新,构建科技创新产业生态圈。
2023-05-23 13:26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福州力合水务产业基金(全称“福州力合水务产业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正式设立,并于2023年5月22日顺利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备案,备案编号(备案编码:S03909)。

本支基金由福州水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福州水务集团”)与深圳市力合科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力合科创创投”或“力合基金”)共同发起设立,基金规模30亿元,由力合科创创投担任基金管理人。基金主要聚焦硬科技+环保等国家重点支持的战略新兴产业,致力于协同推进产业融合与科技创新,构建科技创新产业生态圈。

福州水务集团是福州市属重点国有企业,成立于2008年,现有各级参控股子公司60多家,包括1家A股上市企业(福建省海峡环保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3817),是一家集供水、排水、环保、温泉、综合服务五大板块为一体的综合环境服务商。上下游产业链齐全,市场拓展至省内外,辐射江西、广东、江苏、浙江等16个省、市、自治区。资产规模达290多亿元。供水、污水处理及原水规模达700多万吨/日,居福建省同行企业第一,全国前列。

力合基金作为专业的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公司及核心管理团队多年来深耕硬科技和环保产业投资,具有高质量的项目来源,将集合优质的科技创新资源和管理平台优势,深度赋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与福州水务集团现有主营业务和未来创新业务产生协同效应,推动数字水务建设,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与升级,成为国内领先的区域综合环境服务商,守护绿水青山。

力合基金作为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旗下专业的科创投资和基金管理平台,依托主要股东所特有的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孵化体系,发挥拥有高水平项目来源的优势,秉承“从创新中来,到产业中去”的理念,将技术源头创新与产业升级紧密结合,用心打造从创新发现到产业应用的硬科技投资体系,支持实体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来源:力合基金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5/51418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