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龙营半导体完成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复星创富、石雀投资等出手

宁波龙营半导体将进一步加速其车用先进半导体技术的研发,扩展其产品组合,应用于ADAS及其相关的传感器模块。
2023-05-25 16:5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5日消息,宁波龙营半导体近日宣布完成了数千万人民币A轮融资本次A轮融资由复星创富、石雀投资领衔投资,同时得到了现任战略企业合作伙伴TXC台湾晶技(TWSE ^3042)继续参与投资。借着此次融资,宁波龙营半导体将进一步加速其车用先进半导体技术的研发,扩展其产品组合,应用于ADAS及其相关的传感器模块。

据悉,宁波龙营半导体是一家专注于车用可编程设计,高精度时钟芯片、电源管理芯片和EMI算法的半导体公司。

"我们非常高兴能够成功完成A轮融资,这是宁波龙营半导体的一次重要里程碑。投资者们对我们的愿景和半导体技术潜力的肯定,进一步验证了我们的发展方向。这笔资金将使我们能够持续推进创新,为客户提供世界一流的解决方案。这笔资金还将用于在无锡、上海、深圳和新加坡设立子公司,以更好地为客户提供服务,并兼顾中国以外的车用市场“宁波龙营半导体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高宁表示。

"我们为我们迄今取得的进展和在半导体行业中取得的良好市场反响感到自豪。这笔融资将使我们能够加快产品的研发进程,加强市场地位,为客户提供卓越的解决方案,推动车用半导体领域的技术创新。" 宁波龙营半导体的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Buddy Venugopal表示。

宁波龙营的产品线是具有高度可编程设计的时钟芯片解决方案,例如降噪功能,宽范围的可程序设计频率覆盖1MHz ~ 200 MHz,以及具有超低相噪和差分I / O的高精度时钟芯, LO300系列可提供频率高达350MHz。我们的降噪功能(Low EMI)是使用业界独有的非PLL架构完成的,采用我们专有的EMI抑制算法SAΦIC,使我们能够提供业界最小的Low EMI 石英振荡器(2.0mm x 1.6mm)。我们目前的车规级,LO200系列(AEC-Q100 G1/2)时钟芯片解决方案提供标准IC 封装以及标准尺寸的陶瓷石英振荡器封装,如2016、2520、3225 等尺寸。我们是您的一站式供货商,为您的所有车规级有源石英振荡器, 时钟芯片(IC)和 低噪IC/石英振荡器提供服务。

目前正在开发的新产品LP700系列,是符合ASIL-B标准的电源管理芯片。这款车规级符合ASIL-B的PMIC将于今年年底发布,其主要专注于汽车摄像头和传感器模块应用。此款电源管理芯片将采用我们专有SAΦIC EMI抑制算法,以便为客户提供更安全,更可靠,辐射(EMI)更少的电源解决方案。我们的愿景是为客户的产品提供更清洁、更快速极精准的时钟芯片和电源管理解决方案 。

“我们希望凭借复星创富丰富的经验和资源,通过资本和战略指导,帮助龙营半导体在中国汽车行业实现其全面发展。”首席执行官高宁表示。

复星创富高级投资总监、龙营半导体项目负责人贺华平认为:“龙营半导体是来自硅谷的模拟芯片资深团队归国创业,四位核心创始人长期紧密协作,在时钟频率芯片领域均有超过25年的经验。龙营半导体研发的车规级时钟频率芯片采用了独创SAFIC架构+专利核心算法,使产品尺寸更小,成本更低,性能更好。目前芯片已累计出货超过2800万颗,其中车规级超过2000万颗并应用在一线车厂。未来龙营半导体将陆续推出在如电源管理芯片(PMIC)、串行高速界面(SerDes)等新产品,应用也有望拓展至手机、云计算、5G基站,显卡等领域,我们相信龙营半导体凭借在时钟芯片领域多年深厚的技术沉淀和丰富的行业资源,能够在该赛道发挥强大的竞争优势,为下游客户提供卓越的产品和服务。”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