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浙江省海港集团首支基础设施母基金完成备案

采用母基金+直投模式开展投资运作,期限7+3年,聚焦于现代化基础设施优质资产以及现代化基础设施生态延展的股权投资等。
2023-05-29 16:41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5月29日消息,由浙江财通海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发行的杭州浙港创新基础设施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简称“浙港基础设施母基金”)已于近日顺利完成中基协备案。

该基金为浙江省海港集团首支基础设施母基金,是具有浙江海港特色的CVC产业生态基金,首期备案规模人民币10亿元,采用母基金+直投模式开展投资运作,期限7+3年,聚焦于现代化基础设施优质资产以及现代化基础设施生态延展的股权投资等,参与海港、内河、陆港、智慧低碳交通港航、数智物流与供应链、电商及跨境电商、产业园区、海外仓、大宗商品储运基地、四港联动等现代化基础设施生态延展的股权投资与并购重组。

浙港基础设施母基金背后的LP——浙江省海港集团,是国内第一家集约化运营管理全省港口资产的省属国有企业,注册资本500亿元,现有港口运营、航运服务、金融和开发建设四大板块。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已连续14年位居全球第一,集装箱吞吐量稳居全球第三;截止2022年底,宁波舟山港全球航线数量创下300条,其中“一带一路”航线达120条,业务辐射全国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63个地市级;是我国大陆重要的集装箱远洋干线港、国内最大的铁矿石中转基地和原油转运基地、承担着多项重要的国家战略任务。

来源:浙江省海港集团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5/51456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