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汇量科技发布2022 ESG报告:推动价值链迈向可持续发展

2023-05-12 16:02 · 互联网     


近期,汇量科技(01860.HK)发布2022年环境、社会及管治(ESG)报告,展示汇量科技在企业治理、人才发展、绿色运营等ESG议题上的思考与行动。

报告指出,汇量科技在标普全球企业可持续发展评估中位于同业排名前20%(截止2023年1月20日),恒生企业可持续发展指数评级为BBB,充分体现公司对于企业可持续发展议题的高度重视和务实执行;汇量科技去年还获The Asset年度ESG大奖钛金奖,为行业首家获奖企业。

来源:标普网站

据了解,汇量科技自2019年起成立ESG小组,将ESG理念全面融入企业管治,渗透至业务运营、人力资源、社区参与等各个环节,积极参与并推动价值链迈向绿色可持续发展。

利用自身技术资源优势促进云上碳中和

基于碳中和目标下,汇量科技也持续关注企业的绿色低碳表现。在绿色运营方面,公司进一步推行无纸化办公,并加强落实节电工作,总耗电量较上年下降9.6%。

除了减少我们的用电量及碳排放量外,汇量科技的SpotMax云计算优化方案使我们的客户能够礼用公有云的闲置计算资源运营业务。自创立起,汇量科技就全面使用有集约效应的云服务器技术,减少了直接建立物理机房和计算中心。在数字化转型、对物理服务器需求不断增加的背景下,我们的云技术能减少需建立服务器的数量,减少土地占用,电力使用,并最终减少碳排放。

模拟计算显示,若一间企业需要使用100台服务器,通过使用汇量科技的云计算优化解决方案,能有效减少约89辆汽车的碳排放量。

持续关注数据安全议题,增强风险抵御能力

在企业治理方面,汇量科技将数据安全这一关键命题放在首位。对内,制定并执行全面的信息安全制度;对外,全力搭建受信赖的用户隐私技术。在2022年,汇量科技旗下产品及服务已获得9项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相关认证,包括ISO 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认证、ISO 27701隐私信息管理体系认证、SOC2 Type2和SOC3鉴证报告、以及kidSAFE COPPA认证等。

除此以外,汇量科技也通过设立内审监察部门、设立风险治理三道防线等举措,在恪守道德与诚信的基础上,与供应商、合作伙伴一齐打造高质量的价值链,并增强自身的风险抵御能力。

此前,国家出台了很多与环境保护、“双碳”相关的目标与政策,推进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港交所也已经执行新版《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指引》(ESG 指引),强调企业在汇报 ESG 事宜时需遵循“重要性”、“量化”、“一致性”的原则,更强调企业要将 ESG 融入治理策略,而非将 ESG 作为单一的汇报框架。

如果说财务报告能反映业务健康状况,那ESG报告则反映企业的价值感。汇量科技CFO宋笑飞表示,公司将每年发布ESG报告,公开集团在推进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阶段性量化成果。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