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百果园集团2023年供应商大会:升级企业价值观为百年品牌奠基

2023-05-24 08:23 · 互联网     

5月19日,百果园集团一年一度供应商大会在深圳召开,延续采用线下主会场加线上直播方式同步开展。作为在公司上市后的首次供应商大会,百果园集团向供应商阐述了企业未来的发展规划。为深化互信合作关系、打造高品质、差异化品牌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和长远目标。

百果园集团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田锡秋做开场致辞,代表公司向众供应商表达感谢,并期待后续合作之路更长远,携手做强中国果业。

百果园集团创始人、董事长余惠勇就行业洞察和百果园发展规划进行阐述,他认为未来的果蔬领域,唯有能打造出品类品牌的企业才能够持续、稳定地发展,中国也将会有一批品类品牌诞生。基于这个判断,百果园提出六大增长曲线,即:水果零售事业、水果批发事业、水果品类事业、三个零蔬菜事业、品质大生鲜事业以及农业技术及农资事业,并基于这六大增长曲线调整组织架构,明确目标,自己发展的同时,能更好地赋能供应商,为中国更多涉农企业能获得资本加持夯实发展基础。

同时,百果园进一步升级了企业价值观,即“根、茎、叶、花、果”。根——良知、茎——信任、叶——利他、花——创新、果——成果。新的企业价值观清晰、简洁,顺应植被生长过程,符合行业特性,也寓意着百果园公司将延续发展,致力成为百年企业。

业务的发展离不开技术的支撑,百果园的信息化、数字化在行业中也备受关注,百果科技(百果园集团子公司)副总经理王筱东也现场分享了百果园系统的数字化进程,以及后续如何持续为供应商与加盟商赋能。

稳定的供应链一直是百果园的核心竞争力,以持续为前端5600余家门店提供品质稳定的水果。近些年通过数字化加持,百果园提升了整体供应链的效能,集团商品中心总经理张旺波表示,未来百果园的供应链方向是实现可视化管理,真正让上游端,到消费端都有数据支撑。

正因为国内供应链基础的稳固,会议上百果园集团高级副总裁朱启东正式向大家宣布,“百果园的供应链建设将从PB走向NB,开启新的业务,并将产品拓展至新渠道,如:商超、便利店等,此外还会重点探索出海业务,这预示着百果园的国际化进程已经启动。”

在近期百果园发布的上市后首份ESG报告中显示,从2001年成立以来,一直在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即“好吃”战略,通过整个经营体系的贯彻执行,将好吃植入到全产业发展链路。百果园集团常务副总裁焦岳表示,百果园要建立更强的顾客信任与口碑、加深加盟商与合作方互信,在全球水果产业链与零售行业树立品牌,为产业生态带来巨大价值。“这需要我们拥有匠心精神,长期主义的思维,渠道、产品双向奔赴,提升品牌塑造能力。”

除了水果业务,百果园集团的蔬菜项目也一直在推进,作为百果园旗下蔬菜品牌“三个零”的项目主要负责人,百果园集团副总裁谢勇向大家介绍了“三个零”蔬菜的发展规划,将持续打造差异化的蔬菜品种,为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百果园集团战略发展与投融资中心副总监李保佳、百果园集团招牌果技术服务中心总经理兼优果联总经理谢凌云、百果园集团短期瓜果技术服务事业部副总经理许圣安等则分别从百果园供应链的投资与赋能、技术赋能等多个维度做了分享。

作为“全球水果连锁零售第 一股”,百果园一直受到行业关注。20余年的发展,百果园一直保持初心不变。未来,百果园也将继续坚守初心,与合作伙伴一起实现果业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