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2年)》发布,能链助力能源领域数字化转型

2023-05-24 10:19 · 互联网     

5月23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2年)》。报告中提到,2022年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工业互联网、车联网、能源互联网等应用基础设施加速赋能高质量融合发展。其中,能源互联网和智能充电设施发展迅速。

随着数字经济的发展,及数字经济在能源领域中的深入应用,能源数字经济的发展迎来强大推动力。在加快能源领域数字化转型方面,传统加油站作为当下规模最 大的能源零售终端,转型升级迫在眉睫。以能链为代表的国内综合能源服务商加速布局综合能源港建设,将传统加油站升级打造为加油、加气、充电、餐饮、车后于一体的综合能源港,充分展现了数字化在能源领域的应用成效。

能源数字化正成为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能链综合能源港顺应时代发展要求,以*的数字化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加油站经营管理提质增效。它为加油站提供智能加油机、智慧零管系统等软硬件,提高能源零售终端的经营效率;帮助传统油站从单一油品向充换电、气、氢等多种能源升级,并提供餐饮、购物、娱乐、精洗换油等多元商业业态,满足消费者多元选择。

最后,《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2年)》提到,2023年要继续夯实数字中国建设基础。在此背景下,能源领域数字化转型的速度将进一步加快。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