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国传媒大学与中银律所“实习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2023-05-25 09:35 · 互联网     

2023年5月10日,北京中银律师事务所与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实习实践教学基地签约仪式成功举办。同时,双方就共同培养优秀法律人才相关话题进行深入交流并举行座谈会。

出席签约仪式的中银律所代表包括:中银律所党委书记李征,管委会委员、高级合伙人刘晓宇,娱乐法律事务部主任、内部合伙人李雨枫,内部合伙人董天园、周晓燕、孙超、程璐璐、金宇。出席签约仪式的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领导包括: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郇瓛、执行院长张洪生、法律系主任郑宁、法律系党支部书记何勇、法律系副主任程科。本次活动由中银律所内部合伙人、中国传媒大学法律系2016级法律硕士董天园律师主持。李征书记与郇瓛书记作为双方代表签订《实习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

中银律所党委书记李征发表致辞,介绍了中银律所发展概况,并表示中银律所是一家体量大、业务专、红色基因深厚的大型律所。中银律所始终坚持“人民律师为人民”的根本宗旨,探索“党建+所建+公益”的新型发展模式,为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郇瓛发表致辞,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以及法律系的发展情况,并表示此次与中银律所的合作推动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对于文化法治人才的培养有着重要的意义。

中银律所管委会委员、高级合伙人刘晓宇围绕律所对于人才的要求发表见解,指出律所重点考察求职者五方面的品质:人品、专业基础、学习能力、长期主义以及表达能力,希望法科学生在学习和实践中要重视并积累这些能力与经验。

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管理学院法律系主任郑宁介绍了近20年来中传法律系以培养懂文化传媒、懂法律、懂管理的复合型、实践型、国际化的*法治人才为目标,深耕文化法、传媒法的人才培养,希望与中银律所在文化传媒法律领域开展深度合作。

中银律所娱乐法律事务部主任、内部合伙人李雨枫介绍了娱乐法律事务部的发展现状和核心业务范围,表示希望能够与中国传媒大学建立更加深入的联系,以实习实践教学基地为切入点,实务经验与理论思辨相交织,践行娱乐因法而治的理念、共同推动行业发展与人才培养。

在自由交流环节,中国传媒大学的同学们就律所如何培养青年律师、如何成为复合型法律人才、以及文娱领域的具体法律问题进行提问,中银律所代表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北京中银律师事务所与中国传媒大学共建实习实践教学基地将实现律所与高校的优势互补,为文化传媒行业培养更多的优秀法律人才,为文化传媒行业的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