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西大魔芋品牌露出不断,大健康产业风头正劲

2023-05-26 15:20 · 互联网     

5月18日,由商务部、水利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国侨联、中国贸促会、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西洽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和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开幕。西大魔芋也受邀参加,参展期间往来咨询客户络绎不绝,纷纷对魔芋表示了极大的兴趣。有的想了解魔芋的减肥功效,有的想把魔芋作为膳食纤维补充,有的对它的降糖功效很感兴趣。

从大众口中不难得出,西大魔芋受欢迎背后的关键元素仍然在于大众对健康食品的需求。其实,健康意识淡薄一直是我国的健康产业的薄弱点,但因为一场疫情的席卷,消费者的健康意识有了明显提升。

对于绝大多数年轻人而言,因为熬夜、工作压力、以及长期是用高油高盐等外卖,导致身体指标并不十分正常,多数处于亚健康状态。同样老年人的三高问题,也不容乐观。

可以说,当前市场,健康消费已成为刚需。而且近年来,伴随着“健康中国”理念上升为国家战略以后,一系列扶持、促进健康产业发展的政策紧密出台,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也催生出产业新机遇,大量投资正加速涌入大健康领域,对于大部分企业来讲,能否把握时机,拥抱大健康时代,正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所在。

西大魔芋,正是这其中的一家企业。

魔芋,原名蒟蒻,球茎中含有丰富的葡甘聚糖,是一种可溶性膳食纤维,具有水溶、持水增稠、稳定、悬浮、胶凝、粘接、成膜等多种独特的理化性质,且不被人体吸收,不含任何热量,食用有强烈饱腹感,能减少和延缓葡萄糖的吸收,是糖尿病的良好辅助药物,也可预防肥胖和减肥。同时还有润肠通便,降低三高等作用,对胃癌也有一定的防治作用,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十大保健食品之一。

图:魔芋豆腐

但多年来,受制于魔芋大多集中种植于云贵川渝等偏远山区,且传统菜品魔芋烧鸭更是根深蒂固,魔芋作为西南地区的特色农产品,一直较为小众。如何让小小魔芋从田间地头走向全国消费者的餐桌,一直以来是西大魔芋重点研究方向。

为突破消费者认知,西大魔芋在运营层面主要侧重于三个方向。

第 一,品类教育是最根本的,没有产品认知基础,长期复购是伪命题;通过弱化魔芋豆腐的固有形象,开发出更多好吃,且有一定消费者认知的魔芋衍生品,如魔芋全麦欧包,魔芋低脂棒,蛋白酥等产品,更贴近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从侧面去了解魔芋。第 二建立品牌差异化,加大研发力度,推出更多强功能性产品,如糖人专属的魔芋米,作为膳食纤维补充剂的专利产品膳食纤维粉,以及从根本调解肠胃的S58益生菌,以强功能打开品牌认知度;第三是加速品牌露出,增加更多与消费者接触的计划,以五月为例,截止目前,西大魔芋已参加央视乡村品牌节,第五届西洽会,成渝工业博览会,国际消费节等多项展会,多层次,多渠道的对话消费者,将小众魔芋推广向大众的餐桌。三管齐下,西大魔芋收获颇丰。在时代的风口下,西大魔芋正与大健康产业一同步入蓬勃发展期,成为新时代的朝阳产业。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