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农业AI科技公司「丰码科技」获数千万融资,真成投资、世纪金源集团联合领投

丰码科技于2019年由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孵化成立,相继获得了图灵创投、凯风创投、IMO Ventures和驰星创投的投资。
2023-06-01 15:2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1日消息,农业AI科技公司丰码科技完成新一轮数千万人民币额度融资,本轮融资由真成投资和世纪金源集团联合领投

丰码科技于2019年由图灵人工智能研究院孵化成立,相继获得了图灵创投、凯风创投、IMO Ventures和驰星创投的投资。公司管理团队主要来自于拜耳、滴滴、麦德龙等国内外知名企业,集合了农学、生物学、人工智能、软件设计、机械自动化、市场营销等多学科背景的复合型人才。

丰码科技CEO南思乔表示:“经过本轮融资,丰码科技将继续投入到科技创新,加快规模化发展的脚步,持续为中国农业现代化贡献力量。”

“我们创立丰码科技的初衷,是希望通过智能化解决传统农业因为经验主义带来的高投入低产出的问题。”丰码科技CEO南思乔表示。农业智能化最大的挑战是标准化程度低,大量优质数据不足。针对这种情况,丰码科技创新性地研发出自适应作物生长模型Unigro,该模型融入人工智能算法,解决了传统农业种植模型训练数据需求量大、验证周期长、场景定制化的问题,能够快速、广泛地适用于多种农业场景。

以Unigro模型为核心,丰码科技建立了完整的智能化种植平台和标准化种植体系,包括智能感知、分析和执行模块。首先,通过传感器、物联网、图像识别等技术手段,用数字定义人们以往对种植的感性认知,这个过程既需要传感器IoT与网络技术,也需要图像识别特征抽取,更需要植物生理学的科学知识。然后,基于持续积累下来的信息,Unigro会分析和学习数据的规律,了解作物每个生理参数的变化特点以及与环境等因素之间的关系,对作物的生理特征进行量化预测,并根据实际结果,对预测的准确性进行评估。通过深度学习本地数据,Unigro模型形成认知,最终具备超越人类的智慧,将种植业带入全新的时代。

图片

真成投资创始合伙人李剑威表示:“丰码科技的创始团队成员来自拜耳,在农业科技领域有丰富的理论和实战经验,他们通过独创的跨多品种和多地区的AI作物生长模型,结合高通量数据采集和控制设备,接管农作物生长周期的关键决策,实现了对规模设施农业管理的自动化和智能化。尤其难得的是,团队过去三年精心打造了大规模示范区,实现了极为显著的增产效果,实现了AI农业健康的商业闭环。真成投资很荣幸能与丰码科技合作,期待他们能够帮助到更多农户丰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世纪金源董事长黄涛表示:“我们到丰码科技赋能的园区及所在产区进行考察,非常认可公司取得的成绩,我们相信,科技进步带来无限可能,世纪金源集团以‘平台+投资’为战略驱动,形成‘大消费、大文旅、大健康、新科技’四大主航道业务,构建起幸福产业生态圈,丰码科技的发展方向与世纪金源集团的战略高度协同,希望未来有更多机会,共同推动中国农业可持续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