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领存集成电路获2亿元A轮融资,深圳市投控东海投资有限公司投资

「领存集成电路」是「领存技术」为落地全自动化芯片检测、芯片封装而设立的全资子公司。
2023-06-05 16:0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5日消息,广东领存集成电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领存集成电路」)近日宣布完成2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圳市投控东海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国内首家全自动化闪存芯片测试生产线建设。

「领存集成电路」是「领存技术」为落地全自动化芯片检测、芯片封装而设立的全资子公司。「领存技术」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为中国军工领域提供计算、存储、加密、数据安全系统服务的公司,同时拥有独立的基础算法研究的领存实验室。

截至目前,「领存技术」共获得了三轮融资。2018 年获得启赋资本天使投资数千万元,后续得到许昌魏都投资总公司的A轮融资。

「领存技术」研发的产品主要围绕着存储和计算两部分,涉及固态硬盘等存储设备、闪存测试设备、BMC芯片和军用计算机等。目前,产品已经广泛应用于各军品种,包括轰炸机、侦察机、地面雷达、装甲车等。

「领存技术」利用独特的测试技术+定制固件,可实现在短时间内准确评估闪存的真实寿命来提高测试效率。其坏块管理技术,以原厂技术进行芯片管理,将客户无法使用的芯片充分利用,实现在任何应用场景下达到预期效果,从而大幅降低成本。在功能方面,该闪存测试设备不仅能够测试芯片等级,在可靠性测试上还可以支持高温、低温循环测试,支持阈值电压测试以及对任意Block、page进行跳跃式或者循环式测试等等。对于测试后的芯片,目前市场上第三方测试厂商大多是交到客户手中自行处理,而「领存技术」还可以通过采购合格芯片,为客户直接生产低成本的固态硬盘。

「领存技术」创始人楚一兵表示,通过「领存技术」的闪存芯片测试设备,可以使消费类固态硬盘的成本与市场同类产品相比降低30%-50%。本次融资也是为了完成闪存芯片测试全自动化生产线的搭建,项目预计需要100条产线。首期,「领存技术」计划建设10-30条自动化芯片测试产线和固态硬盘生产产线。10台设备组一条自动化产线,按照推算,每一次可测试12000片芯片,一天测试10个轮次,一天大概可测试芯片12万片,10条产线年产值可达到11.4亿元。

消费类固态硬盘里仅中国厂商就超过了200家,在创始人楚一兵看来,消费类固态硬盘已经是红海市场,在大多数厂商在微利甚至亏损中挣扎,「领存技术」希望帮助消费类SSD厂商解决在降低成本和维持品质之间的平衡难题。

下一步,全自动化闪存芯片测试生产线建设完成后,除了芯片测试和固态硬盘的生产,产线业务还会扩展到晶圆测试、封装以及成品 SD 卡、eMMC、CF 卡、UFS、U 盘等嵌入式产品的生产。预计全生产线投产后,年产值将超过200亿。

团队方面,「领存技术」的研发团队都来自国内大型军工企业,拥有近10年军品研发经验,博士、硕士等高学历人才占公司人数近半。研发团队一直聚焦在军工领域的存储安全上,提供从闪存深层次分析到加密、 销毁等安全及高可靠性技术保障。客户覆盖了全球50多个国家与地区,超过5000+客户在使用其产品,并成为德国大众、波音、西门子等国际企业的全球供应商。

深圳市投控东海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陈怀森表示,“领存公司作为存储领域技术领导者,在该领域拥有世界级领先的技术水准,将为项目成功奠定坚实基础。领存持续多年拥有优异的经营业绩,相关的技术及团队经营能力在市场中得到了实践检验,对存储领域有深刻而长远的理解和完整策略,给了我们极大的信心。同时,项目属于军民技术融合,一方面充分发挥技术降维优势特点,一方面将为市场提供更好更具性价比的优质产品与服务,将加剧行业优胜劣汰,极大促进行业提质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