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毅达资本大湾区投资人年会暨毅达汇顺成立5周年庆在广州成功举办

投资是一场修行。大湾区是创投热土,更是专业赛场。上了赛场我们就没有回头路,我们在晴空万里中要有好的表现,在滂沱大雨中也要把控节奏,做好自己。路虽难,行则将至。
2023-06-19 14:59 · 投资界综合     
   

湾区立南海,当惊世界殊。在粤港澳大湾区这片5.6万平方公里的热土上,科技创新正在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

6月16日,毅达资本大湾区投资人年会暨毅达汇顺成立5周年庆在广州召开,毅达汇顺系列基金投资人、企业家代表济济一堂,聚焦新发展环境下的投资机遇,共绘大湾区布局新蓝图。

from clipboard

毅达汇顺创立于2018年,是毅达资本创新管理机制、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深度布局的战略核心企业,2023年恰逢成立5周年。

毅达汇顺合伙人、总经理涂鋆首先回顾了5年来在大湾区的发展历程、投资布局和系列基金的运营成果,并就重点项目发展情况和未来投资策略做详细汇报。

“大家可以想象,今天,我们在炎炎夏日坐在新能源汽车里,从‘英得尔’生产的车载冰箱中拿出清冽的饮料,享受着‘精实测控’检测过的车载娱乐系统,‘富程威’提供的电池包安全隔热材料、‘中汇瑞德’生产的各种电路开关为我们的旅程保驾护航。途中,储能、充换电等环节有‘天邦达’的数字能源管理产品发挥着积极功效。车窗外,欣赏着随处可见由‘天威’墨水描绘出的多彩世界。走进楼宇,乘坐电梯时‘鲁邦通’正在提供通讯和维保服务……这些画面让我们自豪,毅达不仅推动了科技的进步,同时也陪伴和分享了这些优秀企业的成长。”涂鋆介绍。

5年来,毅达汇顺坚守初心、脚踏实地,以每年1只基金的节奏持续布局,目前管理基金规模已突破20亿元,并在此基础上完成了本地化专业投资队伍的建设,贴身服务大湾区科技中小企业,并与基金投资人、地方政府和企业家形成了紧密有效的生态合作;截至2023年6月,毅达汇顺团队走访各类企业超过1000家,基金已投资项目20个,其中已有中望软件、优利德、禾信仪器、纳睿雷达、朗坤环境等5家企业实现IPO,还有2家企业IPO过审待发,高质量地实现了基金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逐梦大湾区,奋斗正当时。”作为毅达资本大湾区系列基金最重要的基石投资人之一,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会清对毅达汇顺成立以来的工作给与充分认可,他在发言中指出:希望毅达大湾区团队以5周年为新的起点,顺应国家发展大势,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历史机遇,紧扣“硬科技”投资主线,进一步整合资源,密切与各方合作,持续优化基金和投资布局,做好风险管控,切实维护好、实现好投资人的合法权益和*收益,推动业务行稳致远。

广州市新兴产业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经先后两次出资毅达汇顺大湾区系列基金。新兴基金董事长付燕表示,毅达汇顺和新兴基金的成长始终同频共振,毅达团队“专业、敬业、乐业”的态度获得了投资人的持续认可。作为广东引导基金的代表,希望新兴基金能够成为创投市场信心的压舱石,和基金管理人一起,通过专业协作,帮助更多大湾区科技企业走向腾飞之路。

科顺防水董事长陈伟忠、嘉华集团万汇资本执行董事周光耀分别代表LP发言,他们对毅达汇顺专业能力、投资业绩以及给予投资人增值服务表示充分认可:“毅达汇顺专业务实、不追热点、不追风口,已经形成了独具风格的投资理念和投资体系,获得了令人满意的运营成果。”

毅达资本董事长应文禄发表题为《看清大势、融入大局,做好科技创新必答题》的演讲。他认为,大湾区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也是中国科技自强引导产业蝶变的前沿。当前全球经济发展格局、增长模式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对我国加快科技创新和自立自强提出了更为迫切的要求。毅达资本及毅达汇顺团队在大湾区长期深耕,用双脚丈量土地,积极为具备创新能力和先进技术的企业提供支持,促进技术向产业的转化。他在发言中总结道:“未来国家竞争力的核心一定是科技之争,投资科技也不再是一道选答题,而是一道必答题。全面注册制的定位非常清晰,就是要引导全社会资本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投资科技创新、解决卡脖子问题。创业板‘三创四新’属性、主板‘红绿灯’、科创板硬科技属性,正在让大量没有特点、缺乏技术含量的企业上市变得遥不可及。对于企业来说,进入科技创新的时代和产业升级的时代,必须要加大技术的投入、研发的投入。建立科技壁垒,就会拥有两个市场,一个是产品市场,一个是资本市场。”

“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毅达汇顺创始合伙人戴华坤表示,成立五年来,毅达汇顺以投资人利益*化为*要务,坚守硬科技投资,坚持自主创新、国产替代、细分龙头投资主线,深度融入大湾区产业脉动。“投资是一场修行。大湾区是创投热土,更是专业赛场。上了赛场我们就没有回头路,我们在晴空万里中要有好的表现,在滂沱大雨中也要把控节奏,做好自己。路虽难,行则将至。”未来,公司将紧抓时代机遇,发挥生态圈资源优势,助力大湾区优秀的中小企业加速成长,为投资人创造更好的回报。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