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苏州发布千亿级基金集群

“苏州创投日”旨在为社会各界搭建交流的平台,为创业投资打响苏州品牌,共同汇聚金融赋能产业的磅礴力量。
2023-06-19 16:33 · 投资界     
   

据苏州日报报道,6月18日,苏州创投日·科技创新与产业融合发展对接会成功举行。会上,苏州千亿级基金正式发布,同时将每年的6月18日设立为“苏州创投日”。

科技创新源于科技,成于资本。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对产业发展有重要的推动作用,为了更好助推苏州产业创新集群发展,苏创投集团在原有的基金矩阵基础上,全力打造全新的千亿基金矩阵,引导创投活水流向产业、滋润创新。截至目前,共设立基金71支,总规模960亿元。

据介绍,千亿基金大致分为四个类别。第一类基金是与国家大基金、央企合作的4支战略性基金,总规模240亿元,包括:150亿元规模的工业母机基金、50亿元规模的中银科创母基金、20亿元规模的泽适(苏州)先进技术成果转化基金以及20亿元规模的招发一体化基金;第二类基金是聚焦苏州四大主导产业的2支产业创新集群基金,总规模250亿元,分别是:苏创工银产业创新集群基金,规模200亿元,苏创建信产业创新集群基金,规模为50亿元;第三类基金是“一产业一基金”,与苏州相关板块、市属国企围绕各板块优势细分领域合作的专项产业基金,“一龙头一基金”,赋能苏州主要产业龙头,总规模270亿元,其中有相城区先导智能车联网基金、太仓航空航天产业基金、张家港先进金属材料产业基金、吴中智能制造和机器人产业基金、苏创常熟创新产业基金等。第四类基金是与国内外优秀投资机构合作的子基金47支,总规模超200亿元,通过引入社会资本、引导优质投资机构,投资苏州的科创型项目,同时赋能这些早期项目。

“通过打造投资工具,助力苏州创新产业集群建设。”苏创投集团副总裁朱巍介绍,一方面,引导基金引导优质的社会资本、高质量的创新科技项目落地苏州,另一方面,通过全生命周期的直投基金投资苏州各类项目,陪伴它们的成长,最终成为苏州创新资源的整合者、创新集群建设的主力军。

“苏州创投日”旨在为社会各界搭建交流的平台,为创业投资打响苏州品牌,共同汇聚金融赋能产业的磅礴力量。“苏州创投日”期间,苏创投集团将围绕“投资、招商、科技、产业、人才”举办系列活动,召集超百家、基金管理总规模近万亿的创投资本,数十家产业龙头,近百家科创企业及十多位顶尖科学家集聚苏州,传递行业前沿动态,探索合作机会,以引领、带动更多资本、产业、科技、人才等要素资源共同关注苏州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擦亮苏州创业投资“金名片”。

来源:苏州日报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6/51585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