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产融赋能·创享未来|6月20日,2023柳叶湖创投大会在柳城常德成功举办

为继续壮大实体经济,厚植高质量发展根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构建多点支撑、多业发展的产业格局,特别举办此次2023柳叶湖创投大会,期待以创投之力,助推常德实体经济蓬勃发展。
2023-06-26 17:04 · 投资界综合     
   

6月20日,2023柳叶湖创投大会在湖南常德成功举办。大会由常德市人民政府主办,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承办,清科创业(01945.HK)执行,以“产融赋能,创享未来”为主题,广邀影响力投资人相聚常德,共探新经济下的投资新机遇。

产融赋能·创享未来|6月20日,2023柳叶湖创投大会在柳城常德成功举办

大会现场共吸引了二百余位科技金融相关领域创投、企业家及创业者共同参与,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清科创业CEO倪正东,同创伟业创始合伙人、董事长郑伟鹤,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等行业大咖莅临到场,共同就如何以股权投资赋能常德,创享“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建言献策。

当前,常德正集中精力加快“四大千亿产业”及“四大新兴产业”发展,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发展过程中,坚持以现代化产业发展为抓手,持续优结构提质量,强基础求突破,增强了竞争优势,在推动发展实体经济上敢作为、有作为,创造性落实国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有力助推了经济持续发展向好

为继续壮大实体经济,厚植高质量发展根基,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着力构建多点支撑、多业发展的产业格局,特别举办此次2023柳叶湖创投大会,期待以创投之力,助推常德实体经济蓬勃发展。

智脑群英,共商创投机遇

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清科创业CEO倪正东表示:“当前的中国投资市场,资金向科技、智能制造、先进制造转移非常明显,整个投资科技占到这个市场的从一半到九成。投资科技已经成为整个全行业的共识,投科技、先进制造、智能制造,是整个行业的共识。”

同创伟业创始合伙人、董事长郑伟鹤说道:“中国的大国韧性还是有很多优势的。比如美国人说中国有举国体制优势,马云说我们有换道超车优势,而欧洲大的消费集团最看好的是中国的中高收入的消费群体,还有像华为的崛起而带来的工程师红利,反观中国的资本市场,同样拥有着世界上*的创投行业资本市场红利。”

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分享:“长期坚守早期,投早投小投科技,建立自己的认知和底层逻辑,建立好自己的生态圈,看好中国、做多中国,这是我们能做的事情,也是国家需要我们做的事情。”

同时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卢旺盛以及中汇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李海臣分别以注册制为背景进行了关于企业发展的分享。

其中卢旺盛先生从什么是注册制、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的注册制、注册制的架构以及如何拥抱注册制机遇带来分享。

李海臣先生则从企业上市条件、上市流程、上市时间等几个纬度为大家带来了《注册制下企业IPO实操指南》。

收获成果,助推常德发展

电脑游戏的截图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天时间,主题演讲者深入浅出阐述投资机遇,机构与产业对接签约,签约项目共52个,总投资额157.08亿元,其中有德(湘)商背景的项目40个,占比76.92%。同时大会现场还有主题推介展示常德风貌、项目路演对接产业未来,为常德与参会者带来一场务实有料的投资行业机遇之旅。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私募股权创投基金是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助推企业发展壮大、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以及加快区域产业、科技与金融良性循环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基础性作用。

当前,常德积极推进股权投资领域改革,从基金创新政策、平台、氛围、服务四个方面发力,统筹做好政策支撑和环境保障,广泛吸纳私募股权创投基金来湘布局,扎根常德,使创投不断贴近科技前沿、核心技术、创新企业,对接地区发展战略、服务实体经济,实现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进而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与常德携手,共同描绘“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更多信息移步大会官网https://events.pedaily.cn/customized/1069/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