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华匠医学机器人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浙报集团、杭开集团等投资

华匠医学机器人成立于2020年7月,由国内知名临床医学专家和工程技术专家联合发起,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智能医疗设备与器械高科技企业。
2023-06-27 08:2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7日消息,杭州华匠医学机器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匠医学机器人”)近期完成数千万元A+轮融资,投资方为浙报集团、杭开集团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强研发团队的建设,提升产品研发和创新能力,加速新产品的推出和市场落地,以及拓展市场份额和品牌影响力。

华匠医学机器人成立于2020年7月,由国内知名临床医学专家和工程技术专家联合发起,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智能医疗设备与器械高科技企业。公司现有团队规模约70人,研发人员占比达50%以上。

图/华匠医学机器人

“外科手术多样化临床需求是创新的起点,我们摒弃模仿,基于技术发展趋势和临床痛点,不断推出原创产品和解决方案。”创始人冯再麟这样解释道。

华匠医学机器人自成立之初便秉承自主研发的设计原则,持续推进核心技术的产品化,围绕智能、便捷和普惠三大理念,在手术机器人、创新器械两大产品体系部署了十多款产品研发。截至目前,公司已有2个一类产品、2个二类产品获准上市及取得生产许可,另有多款产品已进入工程样机和型检阶段。

技术层面,团队介绍,其智能可重构腔镜手术机器人系统,基于在微型仿生臂、高精度传感和运动控制、人机交互等统一技术架构基础上构建可重构手术平台,从而进行不同形式的智能组合搭配,实现医生根据手术需要术中灵活选择单孔/多孔/人机协同手术形式的临床价值,真正实现“一机多用”。除此之外,该系统还利用多模态的感知和控制系统高效解决手术台车定位和运动控制难题,并通过集成丰富的人工智能应用来降低手术操作难度、提高操作效率和操作效果,目前已处于样机研发阶段。

创新器械方面,通过将新技术应用在手术传统器械上进行创新,华匠医学机器人现已形成三大类的创新器械产品:持械机器人、可弯手术器械、内窥镜图像系统。

性能优势上,持械机器人能够解决腹腔镜手术中主刀和助手配合难协调、持械不稳定、手术操作空间受限、长时间持械术者疲劳等手术过程中的常见问题;可弯手术器械具有关节可弯、遂心省力、操作简单、优化空间的优点;内窥镜图像系统,则具有高分辨率、多应用场景、支持视频数据记录与重演的功能。值得一提的是,以上三类系列产品均已推向临床应用,并取得较好的市场预期。

谈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冯再麟表示:“我们通过技术创新重新定义手术机器人,通过机器人技术和微创手术器械的融合创新和快速迭代,构建满足多样化的临床需求的创新微创器械和解决方案。真正实现‘让天下没有难做的手术,让外科医师人人用得上手术机器人’的目标。”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