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玮美基因完成数千万元融资,加速基因治疗产业化进程

玮美基因成立于2021年9月,位于张江药谷,是一家专注于新型AAV载体开发和基因治疗药物研发的创新型生物医药公司。
2023-06-27 14:40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7日消息,上海玮美基因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玮美基因")宣布在2023年6月27日完成了一轮战略融资。本次融资由金浦投资旗下金浦慕和基金以及弘盛资本共同投资。这笔融资将用于增强公司在技术、研发和市场等方面的能力,推动产品管线的开发和市场拓展,提升玮美基因在基因治疗领域的竞争力和影响力。

玮美基因成立于2021年9月,位于张江药谷,是一家专注于新型AAV载体开发和基因治疗药物研发的创新型生物医药公司。他们致力于筛选和改造具有临床应用潜力的基因递送载体,特别关注基因缺陷引起的听力障碍和退行性耳聋等耳科领域。玮美的目标是为全球罕见病和慢性病患者提供高质量且可支付的基因治疗产品。

玮美基因坚持以自主创新为可持续发展的引擎。在基因治疗领域,AAV (腺相关病毒) 载体的开发是一项持续进行的工作,也是 AAV 介导的基因治疗的核心技术。玮美基因建立了全面的 AAV 改造平台——AAVMeta。首款眼科新型 AAV载体已经成功实现商业转化,借助该载体开发的药物已经进入临床实验阶段。与此同时,玮美基因还成功开发了用于耳蜗、肺部、神经系统和肌肉等多种不同组线的新型 AAV 载体,并在国内外的基因治疗疾病领域展开了广泛的专利布局。

金浦慕和基金合伙人张华先生表示:“作为继小分子、大分子靶向疗法之后的新一代精准疗法,细胞与基因治疗为肿瘤、罕见病、慢性病及其他难治性疾病提供了新的治疗理念和手段。AAV载体开发改造技术是基因治疗最底层的核心技术。我们看好玮美团队在AAV载体平台性技术方面的积累,期待和玮美团队一起共同推动细胞基因行业的发展,为全球病患提供更多选择。”

弘盛资本创始合伙人江厚佳先生表示:“玮美团队是国内罕见的拥有AAV筛选及改造底层技术的团队,公司自有管线面向耳聋基因治疗这一巨大蓝海市场,研发进展国内领先,并有望在未来几年内实现重大突破。本次很荣幸携手金浦投资共同参与本轮融资。希望借助弘盛生态圈资源助力玮美快速发展,推动耳聋基因疗法造福广大患者。”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