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发现创新力量,与中国高成长企业同行|2023Venture50企业评选正式启动

2023Venture50企业评选项目征集通道现已开启,项目提交时间截至8月31日,初评榜单将于9月27日发布,12月揭晓最终榜单
2023-06-27 14:58 · 投资界     
   

近年来,随着全球产业结构的调整,新机遇、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不断涌现,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成效显著,企业则是贯彻该战略的重要抓手。在千帆竞发、百舸争渡的高成长企业之中,半导体、生物技术与医疗健康、IT领域成为2023年第一季度创业投资资金的主要流向;科学家创业、高校或科研院所孵化企业及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热度仍延续。

发现创新力量,与中国高成长企业同行|2023Venture50企业评选正式启动

值此创新潮涌之际,由清科创业(01945.HK)及旗下投资界联合发起的2023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企业50强评选(简称Venture50)正式启动,旨在挖掘中国经济活力与创新力的未来之星。

搭桥铺路护航企业融资

自2006年创办至今,Venture50企业评选以赋能高成长企业为己任,助推科创发展,服务实体经济,全方位打造创业与投资生态链。持续引导创投、创新力量推动经济发展,已成为行业内高成长企业投资的风向标。

截至2022年10月统计,活动累计参选企业70000+,帮助企业融资超过358亿美元,近三年Venture50入榜企业后续融资率达61%,上市率约27.8%。全方位为创业创新创造厚植土壤,打通融资渠道,见证了无数优秀创业企业从“新芽”成长为“独角兽”。

三榜齐发聚焦创新力量

Venture50根据企业不同融资阶段分别设立风云榜及新芽榜,从近万创业项目中评选出50强企业,另外针对当年投资热点设置行业榜。

新芽榜针对融资阶段在B轮及以前且成立时间在2020年之后的未上市企业,从项目的成长性、创新性、前瞻性、可行性、独特性等维度进行评选;风云榜则聚焦融资阶段在B轮以后,或成立时间在2020年之前的未上市企业,关注项目的吸引力、差异性、团队特质、经营能力及变现能力;对于已参选新芽榜或风云榜且未上市的当年热门行业企业,Venture50设置行业榜,综合判定具有行业风向标意义的未上市企业。届时将由优质投资机构、重量级投资人参与评审,通过线上评选和线下活动,为创业企业和投资机构打通多维互动的绿色通道,并为众多创业项目切实带来资本助力。

聚合资源构建创投生态

2023年,Venture50评选全新升级,评选期间将落地多场系列活动。包括路演日、城市行、企业俱乐部等多样活动,整合多方资源,聚集行业专家、资深投资人和头部企业;将走进北京、上海、深圳、苏州、武汉、重庆等创新潜力城市,建立紧密政企关系,实现资本链、产业链、政企关系精准对接,助力企业快速成长。

近年来,清科在投融资生态营造、企业与资本匹配对接、科创企业精准引进以及本土企业培育辅导等方向成果颇丰,此次全新升级,将挖掘更多优质项目,让优秀企业站到聚光灯下,充分发挥清科与地方政府合作的深厚经验以及深耕创投行业二十余年的资源优势,构建科技创新创投生态。

2023Venture50企业评选项目征集通道现已开启,项目提交时间截至8月31日,初评榜单将于9月27日发布,12月揭晓最终榜单,敬请登录活动官网:https://events.pedaily.cn/venture50/1079/进行报名。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6/51633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