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爱思盟汽车科技完成天使轮融资

爱思盟成立于2020年,聚焦智能驾驶和新能源汽车领域,以自主研发的底盘域开发平台ARTEMIS为核心,完成线控制动、线控转向、底盘域控制器三大核心部件储备布局,并以模块化智能滑板底盘-Swan快速切入市场,完成物流、环卫、园区、教研等场景使用,实现软件定义底盘。
2023-06-27 20:32 · 投资界讯  爱思盟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27日消息,爱思盟汽车科技(重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思盟”)在2023年6月正式完成天使轮融资,由李湘泽教授旗下的清水湾基金及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进行投资。天使轮融资完成后,爱思盟将继续加速在汽车线控产品的研发及产业化落地,依托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节能高效的制动方案,成为中国电动智能汽车行业的核心供应商。

爱思盟成立于2020年,聚焦智能驾驶和新能源汽车领域,以自主研发的底盘域开发平台ARTEMIS为核心,完成线控制动、线控转向、底盘域控制器三大核心部件储备布局,并以模块化智能滑板底盘-Swan快速切入市场,完成物流、环卫、园区、教研等场景使用,实现软件定义底盘。 

爱思盟CEO魏京表示:“未来,爱思盟将继续以新能源汽车和自动驾驶为核心,以线控制动系统为基石,向高阶自动驾驶线控底盘领域不断拓展;通过与主机厂深度合作,不断完善公司的产品和服务体系,为客户批量供应稳定可靠的线控底盘全域解决方案。”

随着汽车产业电动化与智能化渗透率的不断提升,电动汽车迭代周期缩短、智能驾驶产品研发速度加快,本土化需求也愈加强烈。可以为汽车提供高效能量回收、快速制动响应和安全可靠的线控制动产品,获得了很多整车厂的青睐。其市占率迅速提升,国内线控底盘零部件将迎来爆发性增长。

爱思盟认为,线控制动产品一定是未来新车型的标配。因其对安全性、可靠性要求极高,其技术难度大,进入门槛高,现阶段线控制动行业仍处于发展初期,从整个国内市场格局来看,还没有形成真正的巨头,行业格局尚未明朗。爱思盟运营总监王誉环表示:“线控制动行业是非常大的市场,且是切入汽车底盘领域很好的契机。爱思盟是一个充满激情和战斗力的团队,发展速度很快,相信通过团队不懈的努力,在不久的将来能成为线控底盘创新和国产化的领跑者。”

李泽湘教授在机器人与自动化领域享有很高的学术声誉,同时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也有丰富的成功经验。其中2014年发起创办的XbotPark机器人基地已成功孵化超60家硬科技公司,孵化成功率达到80%,头部公司估值累计已达100亿美金。其中,15%的公司已成长为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包括云鲸智能、逸动科技、正浩创新、海柔创新等。

清水湾基金由李泽湘教授发起,出资人包括领先的市场化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和大型科技企业,专注于机器人及智能硬件相关领域投资。

明月湖国际智能产业科创基地由重庆两江新区与李泽湘教授共同发起成立,由重庆明月湖智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运营。作为XbotPark科创生态体系在中国西部地区的唯一布局,基地通过“创业孵化+基金投资”,聚焦重庆“智能化+新能源”产业发展方向,以新工科教育人才培养为切入,以智能硬件创新创业为抓手,为建设现代化新重庆、成渝地区西部科技创新中心注入强大动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