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力控科技获新一轮战略融资,中国石化资本出手

力控科技成立于2002年,以组态软件起家,其研发的智能管控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油气、化工、电力、矿山、能源、市政等领域。
2023-06-30 17:2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6月30日消息,工业软件产品开发商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北京力控元通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控科技」)获新一轮战略融资,投资方为中国石化资本。据悉,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创新迭代和产品线扩充。

力控科技成立于2002年,以组态软件起家,其研发的智能管控产品及行业解决方案广泛应用于油气、化工、电力、矿山、能源、市政等领域。

成立二十多年来,力控科技实现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工业软件+工控信息安全”全覆盖,业务涵盖石化化工、油气、矿山、冶金、市政等多个重点行业。为了辐射更广阔的市场,力控科技设立了二十多个分支机构和子公司。

2014年,力控科技就在广州成立了子公司广州力控元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控元海」),以广州为核心,下设武汉、长沙、厦门三个分公司,目前在国内有大量的工业数字化应用,同时也落地了土耳其、泰国、马来西亚、孟加拉国等国家。

去年,力控元海获评“2022年度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我们的‘专精特新’是专注于制造业数字化转型领域,创新性地研发工业企业数字化管理平台、智能制造管理平台和数字孪生平台等。”力控元海副总经理李建强介绍。

如今,「力控科技」在光伏行业落地将近20年,有着丰富的项目经验。但在布局光伏行业之初,李建强看到大部分企业的数据都是单点的,信息孤岛导致自动化程度低、生产资源调配难、过程追溯困难、数据收集与分析困难等普遍难题。因此「力控元海」专注智能工厂层面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打通从生产数据到管理数据再到平台数据的连接,提升工厂运营效率。

「力控元海」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应用于光伏、冶金、化工、水务、半导体等行业,李建强透露,据不完全统计,其产品应用行业占比中,光伏和冶金行业各占20%,化工行业占比16%,水务占比12%,半导体占比13%,其他占比19%。

李建强表示,应用场景的开发是基于行业应用实施经验,最后能为工业企业降本提效、带来增值的,才是真实的“数字化转型”。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