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irwallex空中云汇:提升全球金融服务 赋能企业无界发展

2023-06-02 14:19 · 互联网     

今年早些时候,随着公司规模不断壮大,业务达到新高,我向大家分享了公司2023年的整体规划。 作为一家金融科技企业,不满足于现状是我们专注于强化基础设施和平台建设的重点任务之一,更是Airwallex空中云汇的核心价值观。

在此背景下,我想与各位同步下我们在持续连接企业家、创业者和创造者,并把握世界各个角落的经济发展机遇方面所取得的进展。 

在最近的几个月,我们不断提升着服务全球各地各类规模企业的能力。通过提高各类服务的全球覆盖率,不断提升基础设施的运行速度、安全性和可靠性,同时发布新的产品和功能,我们坚定不移地践行"以技术为核心,构建全球金融服务设施与系统应用, 帮助客户全球展业" 的使命,为客户提供强大的解决方案。


基础设施覆盖

2022年,Airwallex空中云汇年化交易额近500亿美金,所有展业市场的月交易客户数实现翻倍。2023年的成绩将超越过往,我们通过继续加快对业务核心的投资,建立全球*的全球金融服务设施,持续拓展发现重大机遇的市场,支持客户的业务成长。

资金快速流转

2023年第 一季度,客户收款同比增长62%,付款同比增长64%。

业务现已覆盖62个国家和地区,支持12种货币(印度尼西亚业务已上线,丹麦和波兰也将在未来几周内上线),本地付款的覆盖提高至93个国家和地区(现已包括以色列和阿联酋)。


全球交易,本地体验

2023年第 一季度,处理交易量同比增长250%。

全球收款能力持续扩大,协同卡组织覆盖34个国家,在澳大利亚、中国香港、新加坡和英国市场新增支持American Express(美国运通)卡,在英国和新加坡市场新增增银联卡,在中国香港和新加坡市场新增JCB卡。

我们成功将*于市场的本地付款方式的覆盖面进一步拓展至亚太和EMEA(欧洲、中东及非洲)的9个国家和地区(在23个国家和地区共计59种本地付款方式)。


全球现代化发卡平台

2023年第 一季度,我们处理的卡交易量同比增长216%,交易笔数同比增长252%。

在本季度进军以色列后,我们拥有向36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客户提供发卡服务的能力,同时,几乎我们所有服务的市场都可以向客户提供虚拟、数字和实体卡的支持。


在2023年接下来的时间内,Airwallex空中云汇将继续扩展足迹,确保全球金融服务设施的世界*地位。这包括更好地支持在加拿大、巴西、墨西哥和中东等地的客户,全球资金管理业务新增22个国家和16种货币,跨境员工发卡业务覆盖5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一系列的优化措施。


速度、安全性和可靠性

确保更加快速、安全和可靠的交易处理仍是我们对客户承诺的重中之重。如今,现代化企业需要流畅的在线支付体验。我们认为如果这方面出现问题,将直接影响企业的盈亏。

我们的付款成功率维持在99%,直接付款处理效率持续提升,全球付款平均时长为4.2小时,约64%付款在5分钟之内完成。

我们将继续通过基于数据科学的优化,提升付款成功率,同时确保对风险管理的重视,降低退款和欺诈比例。

我们已经启动推出我们自有的内部发卡处理产品,本季度内向特定澳大利亚客户开放,由于表现强劲,因此产品覆盖面在持续扩大。这是Airwallex空中云汇在成为全栈发卡机构,确保全球无缝体验的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最后,我们将后台运营扩展到全球13个办公地点,这使得我们有能力向所有客户提供更好、更高效的全球7x24运营支持


在未来一年,我们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注重持续优化支付体验。


企业账户:面向现代企业的全球金融操作系统

在企业账户方面,Airwallex空中云汇正在建立一套全面解决方案,赋能全球范围内各类规模的企业,简化付款和财务操作。为支持现代企业的全球化发展目标,我们也在不断升级功能,提供更多的企业级功能,无论企业规模如何,都可以得到无缝的高效体验。

资金管理方面,我们推出了同一法律实体下/同一所有权关系跨实体下创建并管理多个账户的功能,并提供全球账户管理自助服务。此外,近期我们也发布了定制化多层级转账审批,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强大的企业级安全保护。

支出管理方面,我们现已推出多层级审批,可基于特定金额和审批人员配置工作流程。我们也发布了自动支出分类功能,客户能够更快速、更高效地进行支出分类和分析。

针对支出管理和卡业务的所有流程,我们对整体管理体验进行了显著升级(如: 更快捷地生成员工卡、改进搜索功能、审批提示、批量审批),同时也继续致力于提升发卡平台的整体性能。

我们为英国、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的客户推出Xero发票付款功能,同时向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的特定客户推出Airwallex Pay Beta版本。更高的覆盖率和平台表现仍将是今年支付业务的核心,以确保能为客户提供安全和可靠的渠道。


未来,Airwallex空中云汇将持续推出全球金融操作系统产品和服务的重大功能,包括但不限于新的ERP整合、支出报告及分析、跨境员工卡和OCR能力。


平台服务:*的全球嵌入式支付和金融服务设施

在平台客户方面,Airwallex空中云汇的重点仍然是开发*的嵌入式支付和金融服务,帮助我们的客户建立全球支付和金融产品,程序化集成整个平台端到端付款,或为客户创建银行账户和发多币种卡片。

在平台支付方面,随着服务规模扩大,我们特有的解决决方案继续取得增长动力,平台能够利用已有的收单机构,并基于Airwallex空中云汇的资质、全球付款和账户基础架构流转资金。

在全球资金管理方面,我们推出嵌入式付款部件,使平台客户能够更快地进入市场,现可在两周内实现付款能力整合。同时我们也通过针对不同国情的计划,强化API接口,提升付款成功率,同时通过Plaid即时认证关联账户,提升风控措施,帮助产品满足市场需求。

在"银行即服务"(Banking as a Service)方面,我们推出了*重大客户整合,超过100万潜在客户现可在Apple Pay 和Google Pay中加入白标数字消费卡。

最后,我们主要推出新的平台API报告工具组件,加速了对运营工具的投入,提升所有核心客户的端到端体验,同时解锁了嵌入式金融平台的覆盖,新增支持包括墨西哥、波多黎各、韩国、泰国和以色列在内的6个地区进行跨境开户,这也是我们近期正在拓展的市场。

展望未来,Airwallex空中云汇为2023年制定了宏大的路线图:进入加拿大、巴西、墨西哥和中东等新市场;提升基础设施的速度、可靠性和安全度,同时推出新的全球金融操作系统和嵌入式金融产品和功能。更重要的是,我们将继续遵循我们的使命和目标,赋能现代企业,实现无界发展。

原文作者:Airwallex空中云汇联合创始人兼CEO Jack Zhang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