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互联网科技革命正发生 云工场赴港IPO乘胜追击

2023-06-07 17:17 · 互联网     

近年来,“Web3.0”,“元宇宙”,“云计算,“区块链”,“物联网”等这些互联网热词频繁地出现在大众的视野,这些技术的快速发展也大力促进了中国互联网数据中心行业的发展,互联网时代的科技革命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启。

对于缺乏资金和经验的企业来说,建立自身的数据中心性价比不高,而使用非自建数据中心可以节省成本、提高效率,由此,互联网企业对于互联网数据中心服务行业的需求进一步增加。该类需求也拉动了互联网服务行业的市场规模,加上得到政府的支持,中国互联网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服务行业的市场规模由2018年的46.25亿元增加至2022年的198.235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43.9%。

近日,江苏云工场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下称“云工场”或“公司”)递表港交所,浦银国际为*保荐人。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于2021年,按收益计,公司是中国第 二大运营商中立IDC解决方案服务供应商,全面采用非自建数据中心模式。公司的IDC 解决方案服务为客户提供缔约前咨询及可行性意见,包括提供托管服务及基础设施管理服务等服务。公司业务遍布中国多个地区,于18个主要省份的35座城市提供IDC 解决方案服务。

公司主要为客户提供IDC解决方案服务、边缘计算服务及ICT服务及其他服务这三大业务。作为中国快速增长的IDC解决方案服务市场*之一,云工场拥有强大的品牌知名度和快速增长及多元化的客户基础,与上游电信运营商及跨区域IDC资源供应商具有稳固而互补的关系。据招股书,于往绩记录期间,公司营收有显著增长。2020 年、2021年及 2022 年,云工场实现收益分别为 2.76 亿元、4.64 亿元、5.49 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47.0%。公司于2022年推出灵境云品牌下的边缘计算服务,截止2022年12月31日,该服务为公司带来收益520万元,同时签订了多份有关边缘计算服务的合同。公司表示边缘计算服务将持续扩大,下沉至有需求的新地区及农村地区。

根据招股书,云工场科技控股采用精简、非自建及客户导向型业务模式,使运营高效及可高度扩展。也就是说,云工场能将资源重点投放于为客户提供定制解决方案、开发及营运扩展形式的IDC解决方案,并作出及时响应,以满足客户不断提升及日益变化的需求。另一方面,公司的运营有着高度扩展性,可灵活地扩张至未涉足市场。其过往所积累的良好的服务*互联网公司及云计算服务供货商客户的深厚经验,为其探索中国其他未开拓市场的业务潜力,提供了重要支撑。

综合来看,云工场在互联网革命中站稳了脚跟,实现了业绩的高速增长,如今赴港IPO,云工场的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免责声明:本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做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