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又一AIGC独角兽!帮企业定制大模型,Adobe前CTO创办

最新消息,Adobe前CTO Abhay Parasnis组建的AI初创公司Typeface,刚刚完成1亿美元的超额B轮融资,市场估值升至10亿美元。
2023-07-03 12:06 · 微信公众号:量子位  衡宇   
   

全球范围内的投资者纷纷重金押注AI初创公司这事儿,已经越来越掩藏不住了!

——又一家AI初创公司刚刚长成独角兽,这距离其*次公开露面只过去4个月时间。

最新消息,Adobe前CTO Abhay Parasnis组建的AI初创公司Typeface,刚刚完成1亿美元的超额B轮融资,市场估值升至10亿美元。

本轮融资由Salesforce(CRM) Ventures领投,投资方名单上还有Lightspeed、GV(Google Ventures)和M12(Microsoft的风险基金)的名字。

Typeface成立于2022年5月,目标是基于*大模型搞定制化,帮助企业用私有数据和内容,搞搞广告营销什么的,不仅能做到个性化,提供的还是完整的工作流程。

据悉,在跻身独角兽行列之前,它已经和Salesforece和谷歌成为了“战略合作伙伴”。

Typeface是什么?

关于Typeface,可以通过该平台上的3个部分来了解一下——

*个是内容中心,用户可以在这里上传私有资产,以及对品牌文本和图像生成的想法、指南。

第二个是Blend,在这儿,Typeface使用那些*的AI大模型们,来帮助用户训练并生成具有品牌风格的个性化内容,包括图像和声音。

具体来说,Typeface平台许可使用的AI模型包括以下几个:

OpenAI的GPT-4,Stability AI的Stable Diffusion 2.0,Google的机器学习模型Vertex AI、文本生成模型PaLM2和图像生成模型Imagen。

用户对上传的私有数据具有*控制权,并决定AIGC过程中,要使用哪些AI模型。

第三个是Flow,它提供的功能是集成现有应用程序和系统中的模板和工作流程。

换句话说,Typeface针对不同品牌不同企业,微调出具有个性化设置的AI模型,以此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2月起对公众开放后,Typeface发布了Image Studio,用户无需专业团队就能完成文生图

平台提供的功能还有利用AIGC把视频内容转换为email或blog文章

此外,利用Typeface还可以对Google广告和领英职位贴进行撰写、更新等等。

做个总结,Typeface为用户提供的是一套个性化的自助服务解决方案,没有平面设计、文案策划等专业技能的员工,也能在这套工作流程中用AIGC的方法,制作品牌个性的所需内容。

总之,看上去挺适合被企业用来做广告营销的。

Typeface倒是没有具体透露有多少客户,只是对外宣称客户群体涵盖了零售、酒店和旅游业的小中大型企业,美国、加拿大、英国、韩国范围内都有涉猎。

创始人不无得意地对外表示:

客户可以用我们这个内容工厂,在内容创作方面提高10倍以上的工作效率。

由于整个AIGC发展都在新技术起步的初期阶段,能在首次公开面世后4个月内就长成一匹独角兽,Typeface凭什么?

能够提供的完整工作流程是一方面,并且大约离不开其两个特点。

一是Typeface对外打出招牌,就是“在安全、治理和信任方面坚持高标准”。

这既体现在对品牌价值的准确输出体现,也体现在平台在为用户微调出专用AI的同时,会对用户上传的品牌资料单独托管,声称*不会发生私有数据泄露的情况。

二是有一定的风险意识。

展开来讲,Typeface虽然接入的是Stable Diffusion 2.0和GPT-4等建立在公有数据上的模型API,但平台设置了安全过滤器,能够一定程度上检测出抄袭和含有虚假内容的部分

(当然了,也只是一定程度上的,无法杜绝。)

AIGC疯狂吸金

Typeface晋升独角兽,一共经历了两轮对外融资。

上一轮发生在今年2月份,那时候Typeface首次公开露面,一举拿下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GV,Menlo Ventures和M12提供的6500万美元A轮融资。

从Typeface为例看开去,AIGC领域融资频发,备受瞩目。

也是今天,AI初创公司Inflection AI,新近募资13亿美元——这堪称近几个月来,AI届的*融资之一,且公司总融资额仅次于OpenAI。

这轮融资,由微软、英伟达和三位亿万富翁(Reid Hoffman、Bill Gates 和 Eric Schmidt)下注。据市场消息,Inflection的最新估值已经达到了40亿美元。

Inflection主打的产品是一个名叫Pi的情感陪伴聊天机器人,性格“友善,且具有支持性”。

Inflection AI成立不到两年,其联创群星闪耀。

包括DeepMind联创Mustafa Suleyman,LinkedIn联创Reid Hoffman,和DeepMind前资深研究员Karen Simonyan。

除去Inflection,最近,文生视频AI公司Runway也刚刚从谷歌、英伟达和Salesforce Ventures等那儿拿到了1.41亿美元的C轮融资;

由前DeepMind和Meta研究人员刚组建1个月的新公司Mistral AI,就在种子轮中就募集到了1.05亿欧元(约8.27亿人民币)。

不难发现,本轮ChatGPT掀起的滔天浪潮中,独角兽争相涌现。

除了赫赫有名的OpenAI、Antropic、Stability AI,本文提到的Typeface、Inflection AI,前赴后继的还有Character AI、Cohere、MiniMax……

谁看了不说一句,AIGC领域,你是懂培养独角兽的

而从投资侧来看,根据PitchBook此前发布的报告,风投公司对AIGC领域的投资仍在稳步增加,天使和种子轮的交易数量也有所上涨。

不可否认的,AIGC公司,正在创投圈里对大额投资疯狂地挖呀挖呀挖。

哪怕是在外界开始频繁提及“ChatGPT涨不动了”的当下(doge)。

Typeface:https://www.typeface.ai/index.html参考链接:[1]https://techcrunch.com/2023/06/29/typeface[2]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23-06-29/ai-startup-typeface-raises-100-million-from-salesforce-google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量子位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