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时代,新标杆」——证券之星上市公司ESG趋势论坛即将召开

为了更好传递 ESG 理念、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助力企业高质量,“上市公司ESG趋势论坛”将于7月14日在杭州西湖区召开。
2023-07-04 14:57 · 投资界综合     
   

“ESG”是Environmental(环境)、Social(社会)和Governance(公司治理)的缩写,是一种同时关注企业环境、社会、治理绩效而非财务绩效的投资理念和企业评价标准。在可持续发展的潮流影响全球的背景下,优秀的ESG(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表现已经成为衡量企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前景的新标尺,也是各家上市公司发展过程中的必选项。

为了更好传递 ESG 理念、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助力企业高质量 ,由杭州西湖城投集团、杭州西湖区古荡街道联合证券之星主办,由华复资本、花生文化协办,西湖区商务局(金融办)为指导单位,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共同提供学术支持的“上市公司ESG趋势论坛”将于7月14日在杭州西湖区召开。

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新时代 新标杆”,汇聚来自政府部门、金融机构、行业企业、专业机构等人员受邀参加。现场将围绕我国资本市场、行业特点、ESG信息披露情况、优秀的ESG案例、政企联动与ESG赋能等多纬度进行讨论与探索。论坛旨在推动优秀ESG案例的共建共享,赋能企业ESG工作的有效开展,助力企业实现商业价值之上更大的价值,帮助投资者从多元角度发现企业的价值。

本次论坛拟设立上市公司ESG联盟成员,联盟将定期组织会员间走访、会员赋能培训课程外,在证券之星ESG频道内设立联盟会员专题页、研讨会主页面品牌露出、配套宣传稿件、同步直播等宣传曝光的投放,向更多的企业去传递会员企业ESG理念。

论坛期间,将在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指导下,结合证券之星ESG相关算法、企业舆情公开信息、企业ESG报告等多元信息,发布ESG投资价值榜单(TOP100)。同时为了鼓励已经在ESG工作中的双碳、企业治理、社会慈善等方面进行大量工作的企业,将向这些企业颁发“新标杆企业奖”,正是有了这些标杆,让更多的企业在ESG工作上有了清晰的方向,也指引了更多优秀企业在可持续发展道路上前进。

本次论坛活动邀请了格隆汇、全景网、投资时报、投资者网、时代周刊等众多媒体朋友参与,共同扩大企业ESG典型案例的影响力,以期为中国特色ESG生态体系建设贡献更多力量。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