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河电子完成新一轮近亿元融资,农银投资、中芯聚源等出手

腾河深耕电力行业数十年,已经具有强大的电网行业软硬件设计能力。
2023-07-04 14:58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4日消息,全球化能源互联网AIoT技术方案领跑者腾河电子(北京市腾河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已完成新一轮近亿元融资,投资方包括农银投资、中芯聚源、梧桐树资本等专注于科技创新企业的知名投资机构,德沣资本担任长期财务顾问。

腾河深耕电力行业数十年,已经具有强大的电网行业软硬件设计能力,产品技术覆盖能源计量、非稳定能源管理(光伏、风电)、节电、碳排放及各种增值服务。服务于国家电网数字化、智能化、清洁化、高效化、低碳化。

具体的业务场景包括:线损治理解决方案,高级计量架构、智能运维系统、高级配电系统、能源互联网等。

腾河电子创立于2011年,是一家专注能源互联网AIOT核心技术的提供商,腾河母子公司(腾河电子、腾河智慧)在2022年8月,双双获评国家工业信息化部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母子公司分别在2021年10月和2022年10月,双双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母子公司分别在2021年7月和2021年10月双双获评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这标志着腾河的技术品牌,在国家电网招标系列产品中受到行业的认可,腾河专业资质以及创新性也得到国家级的认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