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圳新型储能产业基金启航,总规模超200亿

基金由“1+6”基金群组成,总规模超过200亿元,主要出资方包括市区引导基金、市区国有企业、储能产业链企业及金融机构等。
2023-07-06 10:01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据晶报报道,6月29日,以“数字驱动 能创未来”为主题的数字能源论坛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总规模超过200亿元新型储能产业基金在论坛上成功发布。

在深入推进“双碳”目标的背景下,储能产业正迎来“万亿级”蓝海。作为国内最早发展新能源产业的城市之一,深圳电化学储能产业发展态势良好。近年来,深圳先后出台一系列政策文件推动新能源和新型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今年2月,深圳市进一步出台《深圳市支持电化学储能产业加快发展的若干措施》,提出重点支持面向先进电化学储能技术路线的原材料、元器件、工艺装备、电芯模组、电池管理系统、电池回收与综合利用等重点领域链条。

为加快形成支撑电化学储能产业发展全周期投融资体系,根据深圳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深圳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各方设立市场化、专业化运作的新型储能产业基金。基金由“1+6”基金群组成,总规模超过200亿元,主要出资方包括市区引导基金、市区国有企业、储能产业链企业及金融机构等。

新型储能产业基金有关负责人表示,新型储能产业基金将与深圳市储能产业集群发展政策协同,按照强链、补链、延链思路,市场化、专业化运作,加大对电化学储能产业集群核心企业和项目投资力度,促进深圳市加快储能总部研发中心、新型储能高端智造中心、多场景示范验证中心和全球储能优质产品及方案供给中心的建设,助力深圳建成世界一流新型储能产业中心。

另据了解,在成立新型储能产业基金的基础上,深圳还将加大人才、资金、开放应用场景等配套、支撑保障力度,进一步完善深圳培育新型储能产业的生态体系。同时,围绕促进产业、资本和服务等要素深度对接,举办专题投融资论坛,拓宽储能企业投融资渠道,推动储能企业创新技术成果化、产业化以及应用示范。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7/517003.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