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斯克发癫自废武功,微博、特朗普、扎克伯格笑疯

马斯克和扎克伯格的这场“格斗”首轮战况已出,马斯克输得蛮惨。两军对峙,既是“私仇”也是商战,更是流量见顶时代对话语权的争夺。
2023-07-10 09:27 · 天天在线  唐吉诃德   
   

马斯克发起疯来连自己都打。

这月初他一拍脑门,说推特的数据被偷得太多了,以至于降低了普通用户的服务质量,所以开始了大刀阔斧改革:

蓝勾认证账户一天只能刷6000个帖子,没有蓝勾的老用户每天上限600条,至于那些没有蓝勾的新用户,对不起,一天只能刷300条。

这不就是我们每天刷抖音微博,突然蹦出一条叫你氪金、砍一刀的提示吗?

这谁忍得了?

嘴皮子厉害的冲了马斯克的评论区,对他进行了亲切的祖安问候,有技术的则直接攻击推特服务器。

马斯克招架不住了,宣布提高浏览推文的数量。

用户心想“你这是给我一巴掌,再给我一个枣儿?”

晚了!

于是一旁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扎克伯格,站出来发表演讲了。

01 马斯克自开大门被“偷水晶”,还发律师函“你们不讲武德”

在马斯克发疯的第三天,扎克伯格就推出了一款名叫Threads的应用程序,直接和Twitter打擂台。

Threads能发500字的帖子,操作界面、交互设计等都能看到Instagram的影子。

其实准确点说,Threads是被扎克伯格复活的。

早在2019年,Facebook(现在的Meta)就为Instagram用户推出了消息应用程序Threads,当时Threads被指对标(抄袭)的是Snapchat,两年后Threads就被关了。

现在扎克伯格为了“谁能承接推特用户,谁就有可能获得高额增长”,使用复活卡重新上线Threads,打的就是你Twitter。

扎克伯格是懂自我营销和拿捏人心的。

为了气马斯克,他竟然久违地发了条推特,一个字也不说就发了一张图:两个一模一样的蜘蛛侠指着对方,表情惊讶。

小扎沉默的讽刺震耳欲聋。

更让人“感动”的是,要知道他上一次发推特还是2012年,为了“关心”老马,居然找回了忘记十多年的账号密码,他真的我哭死。

为了偷马斯克“水晶”,扎克伯格直接放大招——Threads可以直接同步Instagram的用户和粉丝。

Threads上线仅7小时,用户量就突破1000万。

从5日上线到7日,注册用户数直接飙到7000万。

这是个什么概念呢?

Google+、ChatGPT、TikTok、Clubhouse、Instagram、Twitter和Facebook这些有名的社交平台,要达到1000万用户分别需要16天、40天、270天、347天、355天、780天和852天。

更别说Instagram、Facebook、Threads都是扎克伯格的,“全球社交平台之父”的称号真不是吹的。

这马斯克不得急?

直接威胁要起诉扎克伯格,在推特上明晃晃点名,“我敢肯定地球已经等不及完全被扎克控制了。”还暗戳戳称Meta在用户隐私方面有很多“不良记录”。

马斯克的长期律师Spiro在律师函里指责Meta雇佣推特前员工,非法盗用推特的商业机密。

马斯克估计挺闹心的。

毕竟之前他俩八角笼约架,一个51岁身材发福,一个39岁肌肉线条分明,被在线下注平台标注成赔率是1赔4,就挺堵得慌。

现在线上抢人输了头阵,没跳脚骂人也算是有世界首富的风范。

我这边建议马斯克不要把注意力都放在这个“情比金坚”的死对头身上,“中国吹”老马你看看咱们这边的微博吧,估计看完得睡不着觉了。

02 微博过年了!夹总竟成*赢家?

这两天打开微博,就跟逛卢浮宫似的。

高质量画师是推特的一大财富,热榜上经常有神仙画作,是个产粮吃粮的好地方。但马斯克一疯,大批“推特难民”四处找新家。

从2号开始,国外插画师扎堆流向微博,国内小伙伴乐疯了,直接用“老鼠自己没动,粮仓自己送到家门口了?”来表达自己难以置信的喜悦。

一时之间微博热闹到仿佛全球网友大拜年。

有很多日本画师根本没时间学中文,就被马斯克一掌推到了微博上。不会说中文没关系,用上翻译器,微博就是您温暖的家。

画师带着自我介绍和作品,“漂洋过海”来到微博开账号,用死板的机器翻译腔,磕磕巴巴地和中国粉丝打招呼。“我中文不好,所以用了翻译器。如有奇怪的表达请见谅。”一位画师真诚地写道。

而以前经常出没的键盘侠居然全部神奇隐身,网友们化身客服,亲切指导国外画师怎么玩微博,耐心解答各种问题。尽管双方语言不通却 “ 搀扶 ” 前行,久违的全球大和谐画面居然在微博上再次出现了。

咱们的二次元网友实在是太热情了,有的讲解怎么加水印防止被盗图,有的科普夹有夹规,怎么避免被微博被夹、禁评和封号套餐。

经过这四五天的磨合,画师们的语言学习能力突飞猛进。

甚至已经有画师说要月底去上海,还让大家推荐好吃的了……

短短几天时间,目前有几位画师的微博粉丝数已经超过了积攒好几年的推特粉丝数。

由于交流氛围太好,这些画师回到推特后,又变成微博自来水,于是更多的画师陆陆续续注册微博,在中国互联网社区上演了一场双向奔赴。

你看看,微博啥也没干,全靠马斯克送人头,躺着就把流量给收割了。

03 俩大佬“贴身肉搏”,*轮比赛才刚开始

其实马斯克自己绊自己一跤,让友商吃饱已经不是*次了。

去年他刚收购完推特一个月后,开源社区长毛象的月活用户增加了8倍多。这次推特浏览限制的第二天,长毛象又激增了11万新用户,乐的长毛象创始人就差叫老马爷爷了。

这波“推特难民”全球大迁徙的热闹,曾喜提推特永封的特朗普肯定也不能错过。

被限制的推特用户转投了特朗普的自创社交平台Truth Social,这位“懂王”敲锣打鼓发了张梗图,讽刺意味直接拉满。毕竟上周大量涌入Truth Social的新用户一度挤炸了特朗普的服务器。

21世纪什么最贵?流量啊!

马斯克拱手把流量往外送,这些人吃饱了还要回踩他一下。人马斯克不都说了,限制你们刷推特,收你们钱的本意其实是希望大家多出去走走,多运动一下。当真是不理解老马的良苦用心。

前不久,马斯克传记的作者给大家透了个八卦,说马斯克发推成瘾,已经到了癫狂的地步。

特斯拉董事会成员兼马斯克密友的安东尼奥·格雷西亚斯曾把他的手机锁到保险柜里并输入密码,就是为了防止他发推到深夜。结果推瘾难耐的马总凌晨3点撬开保险箱,又开心地刷了起来……

这么一看的话,马斯克煞费苦心限制刷推真的是痛定思痛,以身作则。

怎么就不能理解一下我们老马的难处呢?

不过话说回来,马斯克和扎克伯格的这场“格斗”首轮战况已出,马斯克输得蛮惨。两军对峙,既是“私仇”也是商战,更是流量见顶时代对话语权的争夺。

*对手彼此拥有的资源都差不多,拼的就是谁手段更狠。至于扎克伯格能赢多久,就看马斯克怎么出招了。现在他已经给推特增加了加密通信功能,还计划提供语音呼叫,这两项都是Meta旗下Whatsapp的关键功能。

至于这场*大佬之间的商战加私仇什么时候结束,用扎克伯格在Threads上回复“Twitter将会消亡”的话说就是,“我们现在才处于*轮比赛的开始阶段。”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天天在线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