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智能啤酒酿造科技公司「爱咕噜」获千万级A轮融资

「爱咕噜」以啤酒酿造机+鲜啤酒供应链结合的解决方案,根据放置的原料不同,可以酿制出上百种不同配方的精酿啤酒,满足不同餐饮品牌,不同消费者的口味需求。
2023-07-11 14:23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11日消息,精酿啤酒智能酿造+鲜啤供应链服务商「爱咕噜」近日已完成数千万A轮融资,本轮投资方为中集安瑞科、宁波云雀、中昊麦文。其中,中集安瑞科是液态食品行业酿造和储运装备公司,在全球拥有多个品牌。


from clipboard


在中产及以上市场,精酿啤酒正在替代传统工业啤酒的一部分中高端市场,中产们下班后喝上一杯精酿,已成为日常。五大啤酒巨头都推出了各自的精酿啤酒产品。2015年,「爱咕噜」设计了一款家用智能啤酒酿造机,用户在家就可以制作精酿啤酒。

「爱咕噜」创始人张舒表示,自己在2015年第一次尝到了不同口味的精酿啤酒,就开始尝试自己酿造啤酒。东南大学计算机硕士出身的他,就此设计了一款智能化啤酒酿造机,他的产品理念是:消费升级+智能制造=啤酒柔性制造解决方案。

2016年,张舒带着这款智能啤酒酿造机,在全球最大的众筹平台 kickstarter,以及排名第二的众筹平台indiegoogle上众筹破百万美金,进入全球众筹史上前5%序列。“愿意为这件事情买单的消费者、经销商跟我联系,表示愿意承担任何失败。”张舒表示,这次众筹给了他很大信心。

2017年,在美国国际消费展上,「爱咕噜」智能啤酒酿造机获得了创新奖,由此被央视CCTV4报道,吸引了海底捞的注意,双方达成合作。当年,第一款「爱咕噜」和海底捞定制酒获得中国精酿啤酒大赛拉格、博克、皮尔森银奖。

2019年,和海底捞成功合作之后,「爱咕噜」商用精酿啤酒酿造机开始进入餐饮渠道。配合酿造机,「爱咕噜」开始打造啤酒供应链解决方案,开发了精酿啤酒配方库并实现云端共享,并提供酿造材料。当年,「爱咕噜」以啤酒酿造机+鲜啤酒供应链模式,与头部餐饮品牌木屋烧烤合作。

2020年,「爱咕噜」开始在全国各大城市餐饮渠道落地,与众多餐饮连锁品牌合作:在餐饮啤酒领域跨界,运营特暴品牌与至膳集团战略合作;与盒马鲜生合作,推出一札盒马鲜酿体验快闪店落地。「爱咕噜」还与火锅头部品牌巴奴毛肚火锅达成合作,打造了多家巴奴现酿酒水吧。

“使用我们的酿造机+供应链,餐饮品牌门店自制精酿啤酒,成本比购买品牌成品,成本下降80%以上。”张舒表示,「爱咕噜」以啤酒酿造机+鲜啤酒供应链结合的解决方案,根据放置的原料不同,可以酿制出上百种不同配方的精酿啤酒,满足不同餐饮品牌,不同消费者的口味需求。

据张舒介绍,「爱咕噜」自主研发及整合智能硬件、酿酒工艺及酿造原料等技术及资源;酿造操作系统、云端配方大数据平台及多种智能酿造设备,目前拥有50多项国家核心专利技术。

未来,张舒将「爱咕噜」定位为精酿啤酒智能酿造一体化解决方案服务商,“我们致力于智能酿造软件与硬件自主研发,以前端智能操控+后端完整供应链服务为核心,提供一站式服务体系,作为全球首个有能力提供智能精酿全套解决方案的品牌商,让每一位消费者可以喝一杯自己的啤酒。”张舒说。

张舒团队认为,「爱咕噜」啤酒酿造机,既可以辅助专业啤酒酿酒师研发新配方,同时降低啤酒酿造门槛实现标准化普及,使精酿啤酒在种类更加丰富的同时,确保其高品质、标准化,并降低成本。

而「爱咕噜」的商用啤酒酿造机在餐饮渠道初步站稳脚跟之后,家用啤酒酿造机也要推向市场。张舒表示,精酿啤酒需求量持续增长趋势下,全球近80亿人口中,至少有1亿人想要在家自酿啤酒,智能化、小型化家用啤酒酿造机未来有增长潜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