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创投Demo Day」新消费行业投融资路演圆满落幕

嘉宾们提出宠物经济赛道趋势向好,有望形成“长坡厚雪”。但存在一定的行业乱像,规范的行业标准亟待出台。
2023-07-21 09:00 · 投资界     
   

7月13日,【创投Demo Day】新消费行业投融资路演暨华中第一届宠物生命健康产业论坛在武汉基金产业基地顺利举行。论坛由武汉市科技局指导,汉阳区财政局(金融办)、清科创新中心主办,武汉基金产业基地、华中农业大学宠物健康研究院、中信银行、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创投Demo Day」新消费行业投融资路演圆满落幕

本次论坛,新消费行业投资人与创业者齐聚,围绕资本市场、产业逻辑、科研创新、融资方法、价值创造等进行探讨;展望新消费行业创业与投资趋势,探索宠物健康的商业与社会价值。

「创投Demo Day」新消费行业投融资路演圆满落幕

主办方在致辞中表示:“由清科创业(1945.HK)联合汉阳区政府打造的武汉基金产业基地,活动丰富多元,基地朋友圈正不断扩大,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让观点碰撞,让融资发生,让产业发展。”

新消费趋势下的宠物经济未来

主题演讲环节,来自学界、业界和投资界的三位专家分别分享了他们对行业的洞见。

「创投Demo Day」新消费行业投融资路演圆满落幕

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宠物健康研究院院长刘兴斌博士认为:“要实现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发展、产业升级 '四位一体'协同创新,形成一批实用的技术性成果和产品,实现科技创新与市场经济深度融合,支撑引领我国宠物产业的转型升级与可持续发展。”

「创投Demo Day」新消费行业投融资路演圆满落幕

君楚资本投资总监耿丹清表示:“我国宠物食品行业仍处于快速发展阶段,但渗透率、平均支出明显低于成熟市场,未来空间广阔。高端化是宠物食品行业最正确的道路,唯有通过高端化、高毛利的产品,本土品牌才可能塑造真正的品牌力。”

「创投Demo Day」新消费行业投融资路演圆满落幕

国药动保营销中心总经理刘闯提出:“以疫苗、药品、器械等产品为核心,通过整合行业研发、产品和专业资源,助力推动宠物行业的发展,提升整个行业的质量,满足消费者对宠物健康的需求,并为企业合作伙伴提供更多的商机和发展空间。”

如何借力萌宠经济抓住新消费流量密码

圆桌讨论环节,安芙兰资本管理合伙人马啸洋,君楚资本创始人、总经理贺泉云,国药大健康健康生活部负责人高纯峰,中信银行武汉汉阳支行行长贺昊,上海承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李晓航五位嘉宾共同讨论如何借力萌宠经济抓住新消费流量密码。

「创投Demo Day」新消费行业投融资路演圆满落幕

嘉宾们提出宠物经济赛道趋势向好,有望形成“长坡厚雪”。但存在一定的行业乱像,规范的行业标准亟待出台。下游终端还需在质量、工艺、配方、品牌等领域“苦练内功”,推动行业可持续发展。

优质项目路演:让融资发生

路演环节,宠物营养、宠物医院、宠物食品等三个产业链代表性项目介绍了各自的发展现状及融资需求,多家投资机构的投资人现场观摩点评,为融资发声。项目方与投资人就行业市场规模、业务发展方向、品牌打造方式等方面展开讨论,现场交流氛围浓厚。

「创投Demo Day」新消费行业投融资路演圆满落幕

有项目方表示,非常感谢武汉基金产业基地能够组织行业优秀项目进行路演,把创业者和投资人聚在一起,能够产生很多有价值的讨论,也获得了很多支持和赋能。

对于大多数宠物主而言,宠物是“家人”般的存在,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短视频社交媒体的发展,宠物养护知识的普及,使得宠物主对宠物健康愈加重视,在宠物医疗保健相关方面的消费也更加多元,推动了宠物经济的发展。此次论坛,聚焦新消费赛道下的“它经济”,在观点碰撞中层层解析萌宠经济密码,给各方带来启发,也进一步催生了合作发展的可能。

汉阳正着力打造武汉西部消费中心,积极融入武汉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筑牢大汉阳地区消费合作“铁三角”,整体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消费聚集区。今年四月,武汉国际潮宠展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六大品类展馆覆盖宠物产业链上下游,新消费潮流正席卷这座产业新城。

以论坛为契机,讨论行业发展趋势,明确发展的路径和方向。为投资机构与高成长企业提供品牌展示的舞台,为项目方、投资方、科研方搭建交流平台,武汉基金产业基地正成为武汉科技、金融、产业融合的重要桥梁,营造起优质的创新创业生态。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7/51768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