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科2023年中国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人榜单正式揭晓

在此背景下,清科研究中心秉持严谨、公正的研究态度,基于国内私募股权投资领域专业SaaS系统——私募通MAX的数据支持,综合考量上千家机构有限合伙人的募资、对子基金的投资和退出等情况,通过科学的评选标准体系,评选形成系列榜单。
2023-07-20 11:38 · 清科研究     
   

2023年7月19-20日,由清科创业(01945.HK)、投资界、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基金合伙人峰会在深圳南山举办,会上正式揭晓了2023年中国股权投资基金有限合伙人榜单

近年来我国股权投资市场延续下滑趋势,募资难、优质资产荒、退出难是多数VC/PE面临的难题,LP资金回流速度的放缓也进一步加剧了市场募资端的资金流动性问题。与此同时,LP市场格局不断调整,国资背景LP依然发挥市场的资金稳定性作用,持续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与科技创新发展;产业资本日益发挥更重要的专业资金作用,利用自身资源及能力禀赋与GP进行协同发展;包括险资在内的金融机构参与股权投资的力度不断加深,充分发挥长期金融资金优势。不同属性背景LP出资诉求也在不断提升并向多元化方向发展,GP各项能力需与时俱进,招商引资能力、产业整合能力、过剩产能处理能力、LP资金回报效率等已成为不同LP关注的重点。而对LP而言,如何务实、长久的陪伴GP成长成为我国股权投资市场的长期议题。

在此背景下,清科研究中心秉持严谨、公正的研究态度,基于国内私募股权投资领域专业SaaS系统——私募通MAX的数据支持,综合考量上千家机构有限合伙人的募资、对子基金的投资和退出等情况,通过科学的评选标准体系,评选形成「2023年中国政府引导基金50强」「2023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机构有限合伙人50强」两大主榜单,以及「2023年中国省级政府引导基金10强」「2023年中国地市级政府引导基金30强」「2023年中国区县级政府引导基金30强「2023年中国活跃政府引导基金10强」「2023年中国股权投资市场活跃机构有限合伙人10强」系列子榜单。下文揭晓各榜单具体上榜情况: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清科研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