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IHS智触完成Pre-A轮融资,海南高睫出手

IHS智触成立于2017年末,是一家专注机器人触觉技术及其应用开发的国际化科技公司。
2023-07-24 14:1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7月24日消息,据动脉网获悉,触觉人机交互技术领域的领先者——IHS智触,成功获得新一轮Pre-A轮融资,为公司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此轮投资方为海南高睫,由华峰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智能触觉技术研发、内镜手术教培机器人产品推广、汽车智能座舱研发及市场开拓。

from clipboard

IHS智触以其卓越的技术实力和创新能力,引起了投资者的广泛关注。此前IHS智触已连续完成天使+轮、战略投资两轮融资,战略投资方为徕木股份(603633),天使+轮为路友创投、红秀资本、元真创投以及天使投资人费革胜,表明了投资者对IHS智触的前景充满信心,期待与IHS智触在科技创新和业务拓展中共同取得丰硕的成果,共同推进触觉人机交互技术在医疗、汽车等领域的更深层次应用。

IHS智触成立于2017年末,是一家专注机器人触觉技术及其应用开发的国际化科技公司,在中国深圳以及加拿大温哥华设有双中心,拥有一支由多位中加资深技术及市场专家组成的跨国团队,具备全栈自主研发能力,并掌握硬件、软件、3D建模和AI算法的全部知识产权。

目前,IHS人机交互核心技术已在医疗场景实现商业化落地,已成功将自主研发的胃镜、肠镜、支气管镜三大内镜虚拟仿真检查及手术模块进行软硬件一体的打通,成功打造出了三镜合一版的平台级内镜手术教培机器人,旨在革命性提升手术教学培训的效率和质量。依多训内镜手术教培机器人,将人体器官及病灶触觉建模,有机结合了触觉模型和视觉渲染,能够为使用者深度模拟手术过程中极其精细的触觉感受,达到高效地增加使用者的肌肉记忆,从而达到教学培训的目的。

此外,IHS智触也将智能触觉交互技术应用至当下十分火热的汽车智能座舱领域,并计划与某A股上市公司共同成立智能座舱合资公司。IHS智触将利用“智能触觉+”技术平台的延展性,实现跨平台技术研发和应用,帮助各主机厂为汽车触感交互场景提供最佳实施方案,包括不限于方向盘、座椅、HMI中控台、功能按键等应用场景。触觉技术可与车载视觉、听觉内容相结合,提供多模交互并提升触控体验,带来场景化的人机交互感受,还可以提升驾驶和乘坐体验,满足驾驶员和乘客的安全性、舒适性、趣味性、娱乐性等多层次的需求。

IHS智触创始人唐宙明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加强IHS智触的触觉技术研发能力和医疗手术模拟教培市场推广能力。公司计划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扩大研发和市场团队。在技术方面,公司将加速提升研发效率,在完善医疗手术模拟教培领域产品的同时,加速对汽车智能座舱项目的布局和开发。在市场方面,公司将引入多位资深市场营销专家,进一步提升市场团队的专业度,扩大产品销量,提高市场占有率。让我们共同期待IHS智触在新一轮融资支持下,将触觉交互技术应用到生活中的更多层面,使人机交互领域提升至一个新的高度,为推动行业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海南高睫表示:“触觉相关的市场想象空间巨大,2022年,全球触觉相关市场规模已达数百亿人民币,预计至2025年,全球触觉市场将达到千亿级规模。IHS智触拥有全球领先的触觉虚拟仿真及虚实交互解决方案,可将触觉力反馈、虚拟现实、人工智能和云计算等前沿技术深度融合且将其模块化,以此带来高保真的触觉反馈及虚实交互体验,为医疗、教育、工业、汽车、教育、社交、娱乐、游戏等场景提供软硬件一体的方案、产品及服务,从而打造完整的“智能触觉+”技术平台。相信未来,IHS智触将进一步扩大其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以实现更大的商业价值。“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