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蛙声科技完成亿元级C轮融资

在国内市场,蛙声科技在国内大型客户包括多个行业头部厂商,并已进入教育等更多领域,产品应用场景持续拓宽。
2023-08-01 17:09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日消息,据Hamedal 耳目达公众号获悉,近日,宁波蛙声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蛙声科技”)宣布完成亿元级C轮融资,本次融资由某上市公司创始人个人领投,昊辰资本、远望资本跟投,显示了资本市场对蛙声科技的充分认可。

自2018年成立以来,蛙声科技一直秉持自主研发和持续创新的理念,致力于智能音视频硬件的研发与生产,短短五年时间,产品矩阵涵盖会议麦克风、摄像头、一体机、智能白板等多种形态,并不断迭代更新产品线,适用于不同行业的会议需求和办公空间,其产品迭代速度、研发能力行业领先。

回顾2022,蛙声科技营收从2020年的5000万涨到5亿,国内市场稳步持续增长。在国内市场,蛙声科技在国内大型客户包括多个行业头部厂商,并已进入教育等更多领域,产品应用场景持续拓宽。

蛙声科技在海外市场亦取得了跨越式发展,2022年海外市场营收占比达到7成,海外线下业务已覆盖欧洲、日本、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产品在海外市场获得广泛认可。海外市场,蛙声科技主要客户为中小企业,包括私人诊所、律所、餐厅、教堂等,其会议产品需求大,付费意愿强烈。

针对该市场需求,蛙声科技持续丰富产品品类,加大线上产品布局,包括包括个人办公耳机、摄像头、手写板,乃至新近火热的直播设备等。

线上亚马逊产品营销成果同样显著,业务覆盖美国、加拿大、德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家和地区,同时每月营收从2021年到2023年实现了从零到数百万美金的突破。这更一步验证了蛙声科技在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力。

蛙声科技坚持“智能硬件+解决方案+软件系统产品的数字化综合服务提供商”,继续深挖特写分屏、发言人追踪、等视频算法技术,并加大创作协作领域研发投入。未来,蛙声科技将持续加大自主研发和技术创新力度,提供更多会议、教育解决方案,提升产品性能和品质,为客户提供高质量、智能化的产品和服务。

远望资本创始合伙人、迅雷创始人程浩表示:“远望资本作为蛙声科技的天使轮投资人,我们见证了团队和公司业务每一年的高速成长,随着不同细分场景以及国际化业务的不断开拓,我们坚定的相信蛙声未来可以成为音视频行业的全球领导品牌。”

作为公司的老投资人,昊辰资本的汤涛先生本轮继续加注蛙声科技项目,并表示:“蛙声科技在过去一年的发展中,在音视频相关技术继续沉淀积累的同时,逐步打磨出了Nearity+Nuroum+Hamedal的产品矩阵和"围猎"式的商业打法,并大力开拓出海渠道,完善线上线下打法,补强产品和供应链团队。公司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增强,为接下来在多产品线齐头并进的增长打下坚实的基础,我们持续看好蛙声团队在未来的稳健增长和盈利能力。”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