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深圳市「20+8」产业基金落子,50亿新材料和高端装备基金落地宝安

高端装备产业基金主要聚焦工业母机、激光与增材制造、精密仪器设备三个产业领域。新材料产业基金重点投资于电子信息材料和前沿新材料产业链上下游,及新材料相关辅助研发技术和服务。
2023-08-08 16:45 · 投资界     
   

据南方日报报道,8月8日,“深圳创投日”走进宝安暨2023石岩湖国际LP高峰论坛在深圳市宝安区举行。当天,深圳市“20+8”产业基金新材料和高端装备落地宝安仪式成功举行,这也意味着第二批“20+8”产业基金中,目标规模20亿的高端装备产业基金以及目标规模30亿元的新材料产业基金落地宝安。

其中,高端装备产业基金主要聚焦工业母机、激光与增材制造、精密仪器设备三个产业领域。新材料产业基金重点投资于电子信息材料和前沿新材料产业链上下游,及新材料相关辅助研发技术和服务。

 南方+ 苏国锐 拍摄

去年6月,深圳发布《关于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培育发展未来产业的意见》,按照“一产业集群一基金”的理念,布局发展“20+8”产业集群,“17+2”个产业集群重点布局宝安。其中,宝安6个产业集群增加值排名全市第一,3个全市第二,4个全市第三。

此前不久,深圳发布第二批“20+8”产业基金设立计划,主要围绕7个产业集群,按市场化方式配置5只专项基金,包括新材料产业基金、高端装备产业基金、数字创意装备产业基金、脑科学与类脑智能产业基金、细胞与基因产业基金,基金目标规模总计达85亿元。目标规模20亿的高端装备产业基金以及目标规模30亿元的新材料产业基金落地宝安,将助力宝安深度布局重点产业集群,促进宝安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先进制造业强区。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8/519216.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