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博创生物获天使+轮融资,嘉胜创投领投

本次融资是博创生物继2023年3月获得道彤投资天使轮融资后,半年内获得的第二轮新融资,充分展现了投资机构对博创生物的肯定与发展信心。
2023-08-10 11:4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0日消息,据动脉网独家获悉,江苏博创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博创生物”)宣布获得嘉胜创投领投,克莉丝汀跟投的天使+轮融资。本轮资金将用于公司核心产品口腔骨组织引导膜(E-Gide)和高透明胶原人工角膜(E-Colcornea)的后续开发和商业化转化,以及新产品人工心脏瓣膜的探索性开发。

本次融资是博创生物继2023年3月获得道彤投资天使轮融资后,半年内获得的第二轮新融资,充分展现了投资机构对博创生物的肯定与发展信心。

博创生物成立于2022年6月,致力于高端生物组织工程膜及衍生医疗器械的研发与科研转化,其核心竞争优势是基于可控电化学沉积技术的组织功能膜研发及制备。目前公司已开发多功能口腔修复膜和高透明胶原人工角膜,并于近期一举打破国外高纯度、高纯度活性胶原的垄断,实现批量化制备国产高纯度胶原原料。博创生物由苏州上海大学创新中心孵化,苏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介入医疗技术研究所深入参与。

公司前期依托华东理工大学院士团队等科研力量进行技术积累,经过10年的技术攻坚,国际首创了电化学沉积EDP技术平台。

凭借卓越的研发动力与澎湃的创新活力,博创生物半年内连获两轮融资,并在今年5月获得“第五届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会”最具创新项目奖。此外,公司还于近期完成了研发实验室和中试生产车间的搭建,为高纯度胶原原料及可控电化学沉积生物组织功能膜材料创新研究开发及产业化提供坚实保障。

博创生物创始人谈浩琪表示:“我国在高端生物组织功能膜加工及高纯度胶原原料提取方面与国际还存在较大差距,博创生物将发挥多年积累的可控电化学沉积及高纯度活性胶原原料的两大平台技术优势,进行有机结合,秉承‘博爱兼济、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将现有产品开发进行快速推进的同时,探索出更多更好的医疗器械产品运用于更多患者的康复过程。

嘉胜创投创始人赵东良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够在早期发现并参与博创生物这样具有发展潜力的优秀项目,希望我们的投资能够助力博创生物的快速发展,一起见证博创生物在高端生物组织功能膜加工及高纯度胶原材料提取领域不断创新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