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木蚁机器人完成B2轮超亿元融资,中信建投资本领投

数字化管理系统+群体智能搬运成为木蚁机器人打造最强爆款的核心能力。
2023-08-16 09:4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16日消息,自动驾驶无人运输解决方案提供商木蚁机器人(Mooe Robots)近期宣布完成B2轮融资,本轮融资金额超亿元领投方为中信建投资本,湖州浔商创业跟投;此次融资将进一步夯实木蚁作为快运物流和工业无人搬运机器人头部公司的影响力。木蚁本轮融资金额将主要用于新品研发、海外市场开拓及人才队伍扩建。早前,木蚁机器人已获得辰韬资本、蓝驰创投、德邦快递、起点资本等多家资本方的青睐,先后已完成数亿元的融资。

自2016年成立以来,基于对场景的深刻理解,木蚁一直深耕物流细分行业,致力于无人驾驶叉车的自主研发及智能物流解决方案的应用;始终保持行业领先的创新力,积累起远超同行的丰富项目经验,实现了自动驾驶技术与超强搬运单体的高能结合。已服务包括顺丰、德邦、韵达、安能、跨越等物流快运领域中70%的头部企业,并在某大型快运公司实现数十个场地复制的佳绩,为物流领域开启了新的无人搬运盛世。

数字化管理系统+群体智能搬运成为木蚁机器人打造最强爆款的核心能力。除了无人叉车产品本身,最新技术已经突破室内外搬运之外,木蚁机器人也提供专业化的车辆信息平台,完整的数据分析和数据处理服务,将无人叉车作为数据采集的终端,比如饱和度管理系统、库位管理系统、货物追溯系统,为客户提供完整解决方案,推动仓储数字化升级,助力企业物流的数字化变革。

海外市场将是未来木蚁重要拓展方向。今年初,木蚁机器人首批无人叉车正式落地欧洲某龙头集成商项目所在地,并获得一致好评。木蚁机器人CEO钱永强表示:“我们不断的在海外落地项目与合作,为品牌正式出海前打下坚实的基础。目前,我们和该公司已达成共识,将全面推进欧洲当地业务。”

中信建投资本董事总经理厉辉表示:自2009年起,我国即成为世界第一大叉车生产国和消费市场,通过无人叉车的应用,可以解决工业生产和仓储物流作业过程中物流量大、人工搬运劳动强度高等问题。木蚁机器人在物流快运行业内率先实现近百台无人叉车单仓落地,复杂环境的集群调度能力行业领先,在场景最复杂、性价比要求最高的快运行业实现突破,打磨产品后,也能够更好的为工业场景客户提供价值。希望木蚁机器人能够抓住行业发展机遇,赢得产业未来,助力快运物流和工业客户高质量发展。

对于未来,木蚁机器人创始人兼CEO钱永强表示:木蚁机器人将继续以客户为中心,深度挖掘物流场景价值,从货物搬运升级到数据搬运,从国内扩展到国外,通过一体化搬运解决方案帮客户省钱、帮客户赚钱、帮客户管理更省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