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粤科发布”9号东莞专场在粤科金融大厦成功举办 吸引百余家机构参加总融资规模超45亿元

活动主要聚焦东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重点领域,推动东莞科创项目、外地招商项目与全省创投资源、金融资源精准对接,有力促进东莞科技、金融和产业深度融合。
2023-08-16 17:49 · 投资界综合     
   

继近期成功举办“粤科发布”珠海、云浮等地市专场后,为进一步提升全省区域经济发展新能级,8月15日,由广东省粤科金融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粤科金融集团”)、东莞市投资促进局、东莞市金融工作局、广东省风险投资促进会(以下简称“省风促会”)共同主办的“粤科发布”9号东莞专场项目对接会在广州粤科金融大厦成功举办。粤科金融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锋、东莞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徐栋栋、东莞市金融工作局四级调研员黎洁敏等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粤科发布”9号东莞专场在粤科金融大厦成功举办 吸引百余家机构参加总融资规模超45亿元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项目提供方、投资方、落地方等120余家单位、200多人参加,包括东莞市、区相关部门代表,东莞金控、东莞科创、东莞民投等东莞投资机构代表,深创投、中科院创投、毅达资本、广发信德、元禾原点、创钰投资、粤财中垠、易简投资、花城创投、力华投资等投资机构代表,澳门投资机构和协会代表,交通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东莞银行、中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华泰证券等金融机构代表,以及北京中车、广州工控、珠海格力、珠海金航等产业方代表。活动得到了与会单位的热情参与和倾力支持,活动现场路演项目14个,总融资规模超45亿元,其中融资超1亿元的项目7个,此外还书面推介了23个优质科创项目,更好助力广东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主要聚焦东莞“科技创新+先进制造”重点领域,推动东莞科创项目、外地招商项目与全省创投资源、金融资源精准对接,有力促进东莞科技、金融和产业深度融合。东莞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徐栋栋作了招商专题推介,现场共有鹏锦机械、尔必地机器人、中微力合半导体、松普微波、蓝潜海洋、小豚智能、火萤科技等7个东莞科创项目,以及北京中讯四方、北京微纳星空、北京中科国信、重庆天城智、深圳声临奇境、广州华津医药、广州力之医疗等7个“以投促引”项目进行了项目路演,涵盖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半导体与芯片、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各企业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分别介绍了最新研发成果及业务情况,展示了最新产品,与各方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

据初步统计,14个现场路演项目中,中微力合半导体、松普微波等多个项目成功与现场投资方、落地方对接,意向融资金额合计25亿元。现场路演的7个“以投促引”项目共达成投融资、落地等初步意向30多次,六成以上省内项目获创投、银行、券商等机构青睐,实现业务撮合对接。

与会嘉宾对“粤科发布”9号给予高度肯定,对“粤科发布”系列活动表示期待,将与粤科金融集团和省风促会共同汇聚科技、产业、金融、政策合力,整合资源挖掘战略性产业发展机遇,“以投促引”推动高端产业和链主企业落地广东。

关于“粤科发布”

“粤科发布”是粤科金融集团和省风促会联合打造的战略品牌,旨在立足粤科金融大厦这一华南区域创投总部,推动投资项目与金融资源精准对接,构筑各方参与、资源共享的“科技+金融+产业”生态圈。“粤科发布”旨在发布高校及科研院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有明确产能落地需求的招商项目、创投产投项目及战略性产业重点项目,拟重点邀请国内优质科技企业、一流高校院所、券商银行机构等项目提供方,头部创投机构、基金管理公司等项目投资方,以及省内21个地市政府投促部门等项目落地方,围绕科技、产业、资本、人才、信息等创新要素,开展项目撮合对接、深化三方合作,整合资源挖掘发展新机遇、培育产业新动能,为广东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作出新贡献。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