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容亿投资新基金完成二轮关账

容腾二号基金将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重点投资高精尖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2023-08-21 11:21 · 投资界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8月18日下午,容亿投资在杭州举办容腾二号基金二轮关账仪式,宣布旗下容腾二号基金完成二轮关账,关账后基金规模达18亿元。容腾二号基金二轮主要投资人杭州资本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燕霆,杭州金投产业基金董事长、总经理王化平,浙财创新董事长陈栋和首轮关账的主要投资人上汽恒旭资本董事长陆永涛,杭实资管董事长、总经理卢洪波,中兴维先通鞠新霞,浙报·新干世业戴炳坤以及浙江省金控、萧山政府、平湖政府等领导参加关账仪式。

2020年初组建的容腾一号基金规模12亿元,在新老投资人的支持下,容腾二号基金规模增长到18亿元。众多老LP继续加持,复投率超77%。

容腾二号基金在组建过程中获得了上汽集团、中兴维先通及中兴通讯创始人侯为贵、中际旭创、大华投资、浙报传媒、金桥信息等产业LP的青睐和支持。

容亿投资自2019年到杭州发展,旗下容腾一号基金和容腾二号基金已先后获得了浙江省金控、杭州资本、萧山创投、杭金投、财开创新、杭实资管、杭高投、平湖金控、滨江高新金投等浙江和杭州知名机构投资和复投。

容腾二号基金的机构投资人大多与容亿投资已建立深度合作,投资人不仅在资金上给予支持,更在产业资源和政府资源等各方面给容亿投资及被投企业提供了强大的支持,在信任多赢合作中逐步建立长期稳定的伙伴关系。

容亿投资团队源自科技产业,创立8年来,按产业思维做投资,深入产业,挖掘和布局代表未来的科技产业,投资项目数量已破百,已逐步形成科技产业生态圈。

2020年设立的容腾基金总计投资了42个项目,已有10多家提交IPO申请和进入上市辅导阶段;已投的29个VC项目中有25个项目完成了56笔再融资,再融资金额超31亿元;投资组合中已有16家企业入选国家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6家入选省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名单。

容腾二号基金2022年12月启动出资,截至2023年3月底完成11个项目投资,其中「精实测控」2023年6月已完成创业板IPO申报,9个VC项目已有4个VC项目完成新一轮融资,部分项目增值100%,预计到2023年底前9个VC项目都会完成至少一轮融资,按目前项目融资估值,有6个项目较投资估值增值100%以上。

容亿的核心团队来自于中兴、华为等行业头部企业,在投资过程中,容亿可以从产业的视角去判断项目的质量,筛选、发现产业链上下游相关的优质项目,同时在投后阶段,还能够给项目对接产业资源,帮助企业成长。有产业背景、深耕产业链的管理人在投资市场具有天然优势和独特价值。

容亿投资董事长黄金平表示:中国最近几年的关键词:美国制裁中兴和华为、半导体、卡脖子、进口替代、数字化和“数据二十条”等,中国未来发展必须走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发展路线。容亿最熟悉的硬科技和数字科技正是过去几年和未来若干年国家发展最需要的战略领域,国家不断在鼓励和推动创投机构“投早投小投科技”,这是容亿从成立到现在一直在做的事情,也是容亿最擅长的事。

容腾二号基金将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重点投资高精尖科技成果转化项目,通过产业投资带动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联合产业资本、政府资本和知名机构,坚持“基金+基地”的多赢生态模式,持续为投资人创造更大价值。


获取更多LP资讯,来👉VC情报局

https://vc.pedaily.cn/lp/index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8/52012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