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和气聚力完成数千万元C1轮融资,德宁资本和考拉基金投资

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公司将在低代码aPaaS平台及生成式AI技术应用方面着力投入,并继续拓展业务,布局更多省份。
2023-08-24 10:0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8月24日消息,北京和气聚力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和气聚力”)已完成数千万元C1轮融资,由德宁资本和考拉基金投资。本轮融资主要用于产品研发和市场开拓。公司将在低代码aPaaS平台及生成式AI技术应用方面着力投入,并继续拓展业务,布局更多省份。

和气聚力成立于2013年,聚焦以数字化技术,面向基础教育提供覆盖教务、教学、治理三大场景的软件应用和综合解决方案。据介绍,此前,公司已累计完成天使轮、Pre-A轮、A轮、A+轮、Pre-B轮、B轮总计六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国投创业、顺为资本、嘉铭浩春、学大教育、清科创投、华盖资本等。

回顾上轮融资,和气聚力创始人洪晓丹表示,实现从数字化教务到教学、治理场景的多元业务布局,意味着公司正式步入新的发展阶段。而上轮融资至今,公司在产品、市场方面均取得了较大进展。

目前,和气聚力已构建“3+1+N”的「好专业」产品/服务体系,包括覆盖上述三大场景的SaaS应用,以及服务学校个性化管理和自建应用需求的低代码aPaaS平台。同时,公司面向新高考、教学质量提升等,沉淀了多套综合解决方案。

具体而言,面向数字化教务场景,和气聚力推出了智能选科、分班、排课系统,以帮助高中学校解决新课标新高考政策下面临的新型教务挑战。

洪晓丹表示,经过五年时间的驻场研发和技术沉淀及近一年的优化和市场验证,公司的排课SaaS也已趋于成熟,能在保证不修改底层代码的情况下满足“千校千面”的排课需求;目前,新高考走班排课计算可以10到30分钟内得出可行解,并通过目标优化算法找到更优解,具体求解时间主要取决于学校端的算力资源情况。

其次,面向教学场景,和气聚力主要从阅卷精准教学、学习力诊断与提升、教学评价、个性化学习四个方面,辅助学校在教学资源有限的情况下提升整体教学质量。洪晓丹介绍,拓展该业务线既回应了在服务学校过程中涌现出的新需求,同时也响应了国家的双减和县中振兴政策。

据介绍,除教学评价,其他两个模块已相对成熟。依托OCR识别、IRT项目反应理论、大数据分析等技术,精准教学SaaS能够辅助老师实现备课、教学、考试、评价、练习等教学过程的数据化和智能化,辅助其精准化教学,为学生提供个性化学习辅导。同时,系统支持根据学情生成个性化教辅等学习材料。

在和气聚力看来,做好教学评价的挑战在于,评价改革处在早期阶段,没有可借鉴的成熟经验将优质算法工具和评价模型相结合;加之,评价维度的选择取决于学校教学管理理念,洪晓丹认为,提供标准化方案并不现实。因此,公司的解决方案是通过aPaaS平台服务这部分需求。同时,他也表示,除了探索改良教育测量学的现有模型并将其融入应用中,公司未来将与校方合作探索创新评价模型。

据介绍,为支撑相关数据分析与评价,和气聚力已经实现标准化SaaS模块与使用aPaaS搭建应用之间的数据互融互通。所有业务模块可通过数据中台实时获取教务、教学等核心模块采集的核心数据,又可以调用aPaaS搭建的个性化应用采集的数据,并支持校方自行以拖拉拽方式快速进行数据建模。

除了应用于教学评价中,aPaaS平台还是和气聚力进入数字化校园治理领域的关键支撑。洪晓丹表示,目前学校使用aPaaS自行搭建的个性化应用,覆盖后勤总务、行政办公、校园安全、财务资产等50多个场景。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