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跨境卖家正在被平台抛弃,卖家的出路究竟在哪?

卖家在亿迈半托管模式里自主掌握店铺经营权和定价权,因此卖家无须为权力被剥削以及“生死”掌握在他人手中而担心受怕,亿迈为卖家创造的是更有力的生存条件。
2023-08-29 20:57 · 微信公众号:雨果网     
   

“我们将动销率低的产品投入全托管模式后,这个产品一个月销量就上涨25%!刚开始我们很是惊喜。但后面发现,这种销量增长是通过对产品价格的牺牲换来的,我们不得不将这款产品的定价压低超过了10%。”

近年,全托管模式在跨境电商行业爆火,Temu、Shein、速卖通、近期的Shopee纷纷上线全托管服务,关于全托管模式的话题被炒得火热,但这种模式适用于所有卖家吗?

01 全托管模式引发行业效仿,是机遇还是陷阱?

全托管打着“0入驻费、0佣金、限时售后免责、免运费、免仓储费、免广告费”等噱头,以此吸引海量跨境电商卖家入场。但由于部分福利是限时的,缺陷已逐渐暴露。一方面,为了适应平台,卖家会主动生产顺应平台需求的产品,这会加深卖家对平台的依附性。另一方面,倘若平台流量转变,就极易造成产品滞销的情况出现。卖家失去话语权,将走向何处?

02 全托管VS半托管:哪种模式更适合您的跨境电商业务?

实际上,面对全托管模式的激烈竞争,半托管模式更能满足多种类型卖家的发展需求。

简单来说,半托管模式是指卖家将高成本的供应链和系统服务委托给第三方,以获得系统、产品采购、品控、系统仓储、物流等环节的支持,直接降低卖家的大量成本投入。

我们发现,目前亿迈生态平台推出的半托管服务深受欢迎且效果*。基于易佰成熟的“新铺货模式”,亿迈生态平台推出半托管服务,卖家仅需专注店铺运营即可,其致力降低卖家运营成本以及风险,推动卖家实现业绩的快速增长。和全托管相比,卖家选择亿迈半托管拥有店铺自主权。更为重要的是,卖家享有定价权,将店铺资产掌握在自己手里,而这有效地帮助卖家避免行内价格内卷、利润被蚕食等负面影响。

“我曾在精品路上摔跤,而后下定决心做铺货。虽然是低客单价的产品,但是我们借助供应链少量多频次起发量快速占据优势”李克(化名)谈及当初精品转铺货时不禁感慨,“那一年,我们业绩突破3000万人民币”。

卖家还感慨道:“由于此前吃了太多管理薄弱的亏,团队混乱、决策主观,数据混乱,导致内部核心问题无法追踪节点。跨境电商涉及的环节很多,只有将各个环节都做好,才能获得更多利润。”李克决定将自身重心放在最擅长的领域,将其他事情交予专业的团队做。

借助亿迈团队模型以及人才协助,搭建系统基础框架、沉淀系统逻辑、完善供应链端后,李克公司的业绩实现了大幅增长,运营效率成倍提升,交付时间缩短40%,目前人效接近8W+USD/月,至今仍在稳步增长。

亿迈半托管模式强调培养卖家的能力,鼓励卖家借鉴易佰的运营策略,帮助卖家自主运营店铺的同时,为其搭建完善的运营团队,促进团队出单并创造佳绩,使得卖家实现持续盈利。目前主要有亚马逊半托管和美客多半托管。

团队搭建和培训

卖家在亿迈的帮助下,能更轻松地打造高效团队。亿迈能够帮助每位员工明确自身工作任务以及考核指标,基于此制定晋升机制和薪酬方案激励员工。需要强调的是,亿迈对待新人会从基础运营开始培养,1V1指导带教。除此之外,亿迈还倾力培养运营团队的负责人,支持团队不断成长。

大数据选品

针对卖家最为关心的选品方面,亿迈自己160W+的庞大产品库是非常具有优势的资源,卖家基于亿迈AI大数据算法逻辑,快速进行深度选品,并且亿迈的产品价格更具综合优势,严格控制自身成本。

销售策略赋能

如何实现销量增长,是卖家运营的核心问题。亿迈分享自身运营打法经验给不同需求的卖家,帮助其拆解业绩目标,规划运营方案、备货策略等,让卖家自己掌握运营技能。另外,亿迈还提供实拍图片以及文案等一系列资源。

供应链履约

供应链一直是成本最重的环节,卖家*的方式就是依托强大的供应链来完成自己订单的交付,不断降低成本与风险。值得一提的是,卖家可以通过亿迈的供应链管理,完成整个经营的闭环,他们擅长泛sku的处理,且库存周转高于整个行业水平,卖家依靠别人的供应链来发展,更能保障自身资金的健康周转。

财税指导服务

同时,面对财税合规的专业性难题,亿迈能够引导卖家制作正确的财务利润报表,及时对账单明细进行梳理核对。向卖家提供合规方面的系列咨询,助力卖家良性运营。

依托易佰优势资源,为跨境卖家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

可以发现,亿迈提供的半托管,是帮助卖家内生自有能力。并且,与更适用于工贸一体、工厂型卖家的全托管模式不同,亿迈半托管服务群体更为广泛,不仅适合跨境电商赛道各种业务模式下的卖家,还适合非跨境行业或者是初次创业的人群。

卖家在亿迈半托管模式里自主掌握店铺经营权和定价权,因此卖家无须为权力被剥削以及“生死”掌握在他人手中而担心受怕,亿迈为卖家创造的是更有力的生存条件。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微信公众号:雨果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