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聚势武汉,点金未来 「科创点金汇」投融资对接暨2023武汉股权投资政策推介会成功举办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推介会为创业者、投资机构和政府平台搭建“对话”的舞台,进一步挖掘和促进专精特新等优质企业发展,推动更多的合作项目落地,让金融产业赋能实体经济,为产业转型发展提供新思路,提升区域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
2023-08-31 17:52 · 投资界     
   

8月31日,科创点金汇投融资对接暨2023武汉股权投资政策推介会成功举办, 300多位省内外创投机构、高成长企业代表,10余家省市区引导基金齐聚,引领城市创投“新”方向。

from clipboard

大会以“聚势·融合·引领”为主题,通过政策推介、主题演讲、融资对接、LP&GP对接等系列活动,探讨武汉股权投资优势,全面助力武汉股权投资市场发展,赋能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激发武汉股权投资市场发展活力。

活动由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汉阳区人民政府、武汉产业投资控股集团主办,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北监管局、湖北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指导,武汉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武汉市科学技术局、武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武汉市财政局协办,武汉市金融发展促进中心、清科创新中心、武汉基金产业基地、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承办。

武汉“创”潮涌动、“投”风正劲,创投资本正加速汇聚。会上,科创点金汇系列品牌活动正式开启,进一步挖掘和促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引导金融资本赋能聚焦科技创新领域,为武汉提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源源动力。

武汉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指出武汉将充分把握多重发展机遇,在推动股权投资机构在汉聚集发展和促进股权投融对接上持续发力,加大金融招商力度,落实好各项支持政策,支持股权投资机构关注武汉、看好武汉、投资武汉。

01 股权投资政策推介,最高给予2000万落地奖励

大会正式推介了武汉市《关于加快发展股权投资的若干支持政策》,从支持股权投资机构在汉发展、加强股权投资行业服务保障、推动募投管退联动发展、优化股权投资行业营商环境等4个方面提出了共计10条推动武汉市股权投资发展的相关措施。

政策指出,对新设立在武汉的股权投资基金,给予最高2000万元的一次性落户奖励;对以增资扩股方式投资武汉非上市企业的股权投资基金,给予最高1000万元奖励;鼓励股权投资管理机构产业招商,给予最高2000万元奖励。

“支持政策涵盖落户、投资、招商、人才等股权投资机构关心的核心条款,重点对‘投早、投小、投科创、投未来’进行投资奖励和投资损失补贴。”武汉市地方金融工作局表示。

02 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寻找武汉未来之星

产业与资本相互依存,双向赋能。武汉产业基础雄厚,是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和商贸重镇,拥有41个工业大类中的37个,形成了汽车及零部件、光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现代消费品、先进基础材料、电力等6个支柱产业,光电子信息产业独树一帜,已建成全球最大的光纤光缆制造基地、全国重要的全尺寸面板生产基地,正加快打造光电子信息、汽车、大健康等世界级产业集群。近十年来,武汉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快速增长,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将超300家,位列全国城市前列。科技型企业、初创型项目正稳步成为武汉地方经济新的增长点。

from clipboard

会上,武汉市发改委、经信局解读武汉产业相关情况。“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武汉正着力锻造965”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打造光电子信息、汽车、大健康等世界级产业集群。”武汉市发改委相关领导介绍。

随后,武汉市经信局相关领导聚焦武汉高端装备产业发展情况:“装备制造业是制造业脊梁,武汉正瞄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方向,不断提升智能制造装备产业规模,重塑高端装备产业优势。希望投资机构切实关注武汉高端装备产业发展,以战略眼光多做前瞻性投资。”

武汉市财政局解读武汉产业发展基金管理办法及实施细则,“着力发挥政府财政资金带动引领作用,在助力重大产业项目建设的同时,关注初创期、早中期项目,助力武汉产业创新发展。”

from clipboard

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创投企业正加速成长。如何进一步引领科创企业的未来,为城市赋能?活动上,2023武汉未来之星企业评选正式启幕,企业报名通道开启。所谓“武汉未来之星”,是竞争优势突出,科创能力强,成长潜力大,以及有意向冲刺IPO的武汉高成长企业。据悉,此次榜单评选将历时三个月,特邀投资界知名专家担任评委,并通过数据化、信息库共享等方式进行评审,与数百家投资机构、逾千位投资人携手,发掘更多武汉高成长企业。

03 多方共建创投生态,点金武汉未来

武汉基金产业基地进行专题推介,成立两年来,坚持基金集聚、产业招引、创投服务、投融对接。截至目前,基金管理总规模近1500亿,落户机构超百家,基金机构对外投资项目近百个,累计投资额近50亿。

from clipboard

主题演讲环节,琢石投资创始合伙人钟潜凯就“资本+科创产业”,共筑武汉城市科技创新“1-10”阶段的话题进行主题分享,他认为科技创新条件下风险投资既要补齐国内专精特新短板、又要打造新兴战略产业、还要驱动海外市场规模化的双循环及可持续性发展。

from clipboard

中国农业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高级专家陈为未发表《“商行+投行”服务科技创新的农行探索与实践》主题演讲,结合创新模式打法、具体实践经验、真实业务案例等,详细介绍了农银投行“123456”科创服务体系的内涵和意义。创投资本、金融机构、企业、政府正紧密连接,为武汉创投生态增添变化、注入活力。

04 40余家创投机构汇聚,搭建“对话”舞台

多方力量聚势武汉,产投融合精准对接。会议当天进行了数字经济产业专场对接会,邀请到7家优质企业进行项目路演,搭建起高效的投融资对接平台,以资本力量加速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

from clipboard

         LP&GP特色对接会同步举行,武汉近10家市区引导基金与40余家全国知名创投机构深度对接,探索政府引导基金与创投机构合作共赢之道。会上,省市区引导基金依次介绍发展历程、投资策略、科创投资服务及申报优惠政策等,并就拟合作机构标准、参股子基金要求、返投要求及基金遴选程序等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各机构负责人分别介绍机构投资策略、管理情况、成功案例等,各方就合作方向、产业升级、基金合作设立等共同关注的话题展开讨论。

from clipboard

“武汉已成为中部地区经济金融科教文化中心,中部地区已成为我国四大经济板块中增速最快的地区。”看好武汉、加投武汉,各大投资机构代表在发言时纷纷表示。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推介会为创业者、投资机构和政府平台搭建“对话”的舞台,进一步挖掘和促进专精特新等优质企业发展,推动更多的合作项目落地,让金融产业赋能实体经济,为产业转型发展提供新思路,提升区域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2308/52095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