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东「土豪」赴英淘金

科威特投资局有意投资英国多个领先领域,包括教育、可再生能源、生命科学和技术
2023-09-01 11:35 · 财联社  徐翔   
   

英国商业贸易部发布声明显示,在与科威特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后,英国经济将在未来五年内得到迅速发展。双方的合作将促进科威特投资局直接投资于英国的互利领域,包括教育、可再生能源、生命科学和技术。

中东事务大臣Lord Tariq Ahmad of Wimbledon对这项大胆而雄心勃勃的投资合作协议表示欢迎,并表示英国与科威特有着长期稳固的合作关系,这种合作关系正不断发展壮大。

声明进一步表示,英国在可再生能源、生命科学和技术等未来领域处于世界*地位。通过更多的外来投资,两国可以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促进创新和经济增长。

此外,科威特政府还与英国政府签署了一份意向声明,将合作创建科威特国家网络安全中心。

近年来,科威特对英国投资愈发活跃,对该国经济发展重要性不断凸显。2021年,科威特对英国的外国直接投资流入存量达到3.67亿英镑(4.65亿美元)。

截至2023年*季度末的四个季度中,英国和科威特之间的商品和服务贸易总额为57亿英镑,比去年同期显著增长118.3%。

在此期间,科威特成为英国第43大贸易伙伴,占英国贸易总额的0.3%。

科威特对于英国与海湾合作委员会(Gulf Cooperation Council)就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也至关重要,预计该协定将使英国与海湾合作委员会之间的贸易额增加16%。

目前双方谈判取得了良好进展,双方都表现出坚定的承诺,将加快步伐,第五轮会谈将于今年年底前在利雅得举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财联社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