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首发 | 清华系博士打造,「基流科技」完成种子轮融资

基流科技致力于打造大模型AI时代的基础高性能算力网络运营商,打造大模型时代的“思科”。
2023-09-11 13:22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1日消息,近日,清华系高性能算力网络提供商「基流科技」完成种子轮融资,本轮由奇绩创坛、卓源资本、水木清华校友基金、启迪之星等联合投资。

首发 | 清华系博士打造,「基流科技」完成种子轮融资

基流科技致力于打造大模型AI时代的基础高性能算力网络运营商,打造大模型时代的“思科”。CEO胡效赫为清华大学博士、博士后,并曾任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访问学者精通分布式计算及高性能网络,落地全国首个Tb级网络产品,成功在超算部署千卡大模型通信方案。CTO瞿孝荣为前腾讯网络平台部首席架构师,主导从0到1搭建腾讯高性能网络数据中心网络,并具备丰富的交换芯片、交换机、网络系统的开发经验,主导100G/200G/400G数据中心网络。首席科学家及多名技术顾问来自知名大厂和知名高校,具备丰富的大模型算力网络搭建、测试、调优经验。COO谢文奇同样毕业于清华大学,在高性能计算领域拥有丰富的管理运营经验。

大模型AI训练推动高性能网络迅速发展,据2021年信通院报告显示,2021年国内AI服务器出货量达10万台,对应AI算力网络市场规模达160亿元,由大模型推动AI算力基础设施快速增长,国力竞争已发展成为算力之间的竞争,预计至2024年,AI算力网络市场将翻倍,达320亿元。

目前,基流科技已经推出了端网融合的GPU-RDMA集群管控通信框架,面向GPU集群的高性能以太网RDMA计算通信系统,目前基流科技已和多家交换芯片厂商进行合作,开发不同选型,适应不同场景的RoCE高速无损交换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