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专精特新”企业家论坛即将落地成都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大健康大未来”。因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
2023-09-11 17:10 · 投资界综合     
   

9月13日至15日,由中关村自主品牌创新发展协会、余世维研习社共同主办的2023(成都)“专精特新”企业家论坛即将在成都高新区举行,本次论坛旨在探索中国企业的“隐形冠军”之道,推进中小企业“专精特新”高质量发展,助力实体经济的腾飞。

去年3月,“专精特新”首次被纳入《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着力培育“专精特新”企业。时隔一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更新”了这类企业的发展成绩: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达7万多家。另一个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实现全年营收3.7万亿元。全国两会期间,专精特新企业发展也成为多位代表、委员的讨论聚焦点。

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正在成为创新的主力军,余世维研习社有关负责人表示,举办2023(成都)“专精特新”企业家论坛的目的,是了为服务“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打造一个“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深度交流、互相学习与产业协作的平台。

余世维研习社社长、上海伍仟卷实业发展集团董事长余世维博士被誉为“华人管理教育*人”,余世维博士在参加中国企业家杂志的“拾话”对谈中提到,中国的企业应该未雨绸缪,用节约成本来代替扩张,以产品的多角化来代替产业的多元化,节约成本,垂直深耕,以“隐形冠军”为目标,追求“世界*”。

中小企业来自千家万户,是推动创新、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余世维研习社致力于链接中小企业,基于余世维博士提出的“蜂巢生态”商业构想,促进企业之间彼此赋能、开发渠道,打造一个资源共享的全新平台,助力中国中小企业的创新与发展。

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大健康大未来”。因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

余世维研习社有关负责人表示,大健康是具有创新活力的新兴产业。数据显示,截止到2023年5月,全国大健康相关企业3042669家,主要分布在广东省、山东省和四川省,分别有339834家、224009家和183171家。其中,上市企业1172家,省级及以上“专精特新”企业7565家,高新技术企业29903家。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关村自主品牌创新发展协会创始人、国家智库战略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客座教授盖玉云,慕思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姚吉庆,华厦眼科医院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李晓峰,美年健康集团总裁徐涛,诺辉健康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朱叶青,上海裕增隆控股集团董事长陆术东,余世维研习社社长、上海伍仟卷实业发展集团董事长余世维,《定位》系列书籍最新中文版译者、战略定位专家顾均辉,余世维研习社创始合伙人、上海胜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益铭等30位企业家专家学者;有大健康,大未来的主旨演讲、导师大课、医疗器械的高质量发展之路、生物医药的“生穴”和“死穴”、企业家二代的心理健康新挑战和新实践三场圆桌等环节,着力探讨“专精特新”企业在新时代发展下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质量,提升产业链的稳定性和竞争力,鼓舞更多中小企业的发展信心,让“小巨人”长成“参天树”。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