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3D传感器芯片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灵明光子」完成新一轮融资

灵明光子成立于2018年5月,核心团队深耕SPAD技术多年,拥有全堆栈SPAD器件设计能力和工艺能力。
2023-09-13 15:2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3日消息,近日,3D传感器芯片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灵明光子完成新一轮融资,引入上汽创投(上汽金控全资子公司)作为新股东,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本轮融资资金将继续用于3D传感芯片的研发以及量产。

灵明光子成立于2018年5月,核心团队深耕SPAD技术多年,拥有全堆栈SPAD器件设计能力和工艺能力。灵明光子现已推出SiPM、单光子成像阵列(SPAD)及dToF模组以及有限点dToF芯片等系列SPAD 产品,并不断加速产品在智能汽车、高端手机、机器人、自动控制、人机交互、智慧家居等领域的应用落地。

3D传感器芯片和解决方案提供商「灵明光子」完成新一轮融资

2023年8月,灵明光子正式发布SPADIS面阵型ADS6311芯片,广泛适用于车载、机器人等纯固态激光雷达领域。

下一步,灵明光子将继续加大对3D传感芯片的研发力度,通过联合开发模组及系统拓宽dToF产业链布局,不断夯实在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同时与产业伙伴合作加快做好智能汽车、高端手机、工控、安防、机器人、自动控制、人机交互、智慧家居等场景相关产品的规模量产。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