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清华系数据中心博士团队,负载均衡服务器提供商「瑛菲网络」完成天使+轮融资

此前,瑛菲网络于5月已完成首轮天使轮的融资,该轮由同方投资、卓源资本、浙华投资联合投资。
2023-09-14 18:45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4日消息,清华系数据中心博士团队「瑛菲网络」完成天使+轮融资,深圳高新投领投,伯藜创投、卓源资本跟投。此前,瑛菲网络于5月已完成首轮天使轮的融资,该轮由同方投资、卓源资本、浙华投资联合投资。

「瑛菲网络」聚焦研发下一代面向云原生的七层大规模负载均衡系统,基于BFE开源项目构建大规模负载均衡核心引擎,覆盖了数据中心全域流量管理、流量调度、安全等功能,包括完善的运维管理和数据报表能力。

清华系数据中心博士团队,负载均衡服务器提供商「瑛菲网络」完成天使+轮融资

「瑛菲网络」创始人兼CEO章淼博士于2004年获得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博士学位,博士生导师是吴建平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前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系主任、清华大学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研究院院长、中关村国家实验室主任、IETF国际互联网标准组织最高奖得主)。章淼博士2012年加入百度,担任百度云资深研发工程师,百度代码规范委员会主席,是BFE开源项目发起人,Go语言社区专家(GVP)。是畅销书《代码的艺术:用工程思维驱动软件开发》的作者。「瑛菲网络」技术团队多位成员来自百度和清华大学。

BFE是全球最早将Go语言用于大规模七层流量负载均衡转发的项目。在百度内部,BFE已稳定运行超过8年,每日处理万亿级流量,并成功支持百度春晚红包活动。BFE已于2019年实现开源,2020年成为CNCF官方项目,可以替代Nginx开源,已被多家企业采用。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