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特斯联支持“数字赵州”项目,打造数字底座

作为城域AIoT行业的开拓者,特斯联已深度参与逾百座城市的超过9000项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服务近亿人口。
2023-09-15 11:29 · 投资界综合     
   

近日,城域AIoT企业特斯联官方公众号显示,将支持河北“数字赵州”项目的整体建设,提供包括算力、算法、数据在内的数字化服务与支持,筑牢数据底座。

无独有偶,一周前的2023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期间,有消息显示,特斯联和赵县人民政府进行了现场签约,建设人工智能创新中心。

根据特斯联官方透露,特斯联将为赵县搭建城市运营载体,汇聚三类数据资产,围绕四大建设领域,完成五类运营场景下数字化实现。

具体而言,将在以下方面为“数字赵州”提供支撑:

建设1个底座:融汇领域智算云、AI智算中台、智能进化推理平台、数字孪生平台、物联网平台;

设立2个载体:云数据中心、城市运行指挥中心;

创建3类数据库:领域基础库、领域主题库、领域数据治理服务;

应用于4个领域:城市大脑、招商运营、双碳管理、健康医疗;

覆盖5大运营场景:智慧停车、智慧灯杆、智慧社区、新能源运营、新零售运营。

图片

河北赵县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数字赵州”项目中,特斯联首次引入绿色智算体产品,并开创性地将领域智算能力投入智慧城市建设领域。

大模型关注度的走高对算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伴随AI技术不断深入城市的“神经末梢”,场景需求指数级攀升,智算能力将成为城市管理不可或缺的能力。在这样的背景下,特斯联在行业首度提出绿色智算体的概念,并向用户群体提供一站式、完整闭环的领域智算产品及服务。

据了解,绿色智算体将作为赵县的人工智能基础设施,在降低算力使用门槛及产业数智化难度的同时,提升产业数智化效率、效能和安全性。基于大模型的领域智算能力,特斯联或将全面赋能赵县的城市大脑、招商运营、能源双碳及健康医疗等领域,在智慧社区、新能源运营、新零售运营中陆续投入使用。

图片

特斯联在重庆AIPARK的绿色智算体应用平台

在赵县的数智化升级过程中,特斯联针对AIoT场景打造的X-GPT全链路领域大模型训练、推理及应用框架,将为未来城市提供全栈能力支持。特斯联表示,在大模型技术驱动下,智慧城市将尤其具备人机共存、数实融合、智能进化、绿色低碳的特点,而绿色智算将作为智能时代的生产力,开启智慧城市的全新范式。

据了解,作为城域AIoT行业的开拓者,特斯联已深度参与逾百座城市的超过9000项智慧城市建设项目,服务近亿人口。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