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亚通生物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乾道基金领投

亚通生物成立于2020年11月,是一家主要专注于生命科学、农牧科学、医疗诊断、药物研发领域高端耗材、包材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提供相关耗材整体解决方案及CDMO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
2023-09-19 09:16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19日消息,苏州亚通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亚通生物”)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乾道基金领投,博润资本跟投,凯乘资本继续担任独家财务顾问。2022年8月,亚通生物获得了来自杏泽资本、无锡国联新创、博润资本、浙江红什的近亿元A轮融资。据悉,本轮融资所募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高端产品管线拓展、原料和材料改性研发,提供领先的耗材CDMO服务,以及全范围国际化渠道搭建。

from clipboard

亚通生物成立于2020年11月,是一家主要专注于生命科学、农牧科学、医疗诊断、药物研发领域高端耗材、包材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提供相关耗材整体解决方案及CDMO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在全球生物技术产业快速发展以及国产替代的大背景下,核心管理团队凭借扎实的产品研发、生产管理经验迅速完成了业内自动化程度领先的耗材生产工艺、CDMO服务体系搭建,全面覆盖生化、免疫、分子、POCT检测及用于生产的耗材产品品类,迅速开拓并进入国内主流医疗客户供应商系统;同时,在团队全球化视野加持下,公司前瞻性布局并进入了欧美、东南亚、中东和非洲多个国家的客户体系,保证公司积极参与到国际市场竞争,为进一步带领国产耗材出海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亚通生物创始人魏小虎表示:“非常感谢乾道基金对亚通生物的关注和鼎力支持,以及博润资本对我们的持续加持,也感谢凯乘资本再次协助快速完成新一轮融资。生物医药产业蓬勃发展,为中国生命科学上下游带来了崛起和出海的机会,亚通生物自成立之初一直坚持产品应用设计和底层技术工艺并举,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打破海外巨头长期封锁格局的战略路线。本轮融资注入将加速公司高端产品线扩容,帮助公司更早实现高质量的产业生态搭建,助力生命医疗智造科技共享。”

乾道基金高级投资总监宋维男表示:“长期以来生命科学领域产品研究和供应由发达国家主导,生物实验室耗材市场被少数几家欧美跨国公司占据,高端耗材更是大多被垄断。很荣幸有机会能参与到亚通生物的新一轮融资,亚通生物立足生物医疗高端耗材智能制造,凭借团队丰富的行业积累和掌握的核心关键工艺,保持着领先的行业身位,期待公司在征战国际市场上有更多的斩获。”

博润资本投资总监李昱表示:“我们持续关注生物医疗上游的发展趋势,面临外部重大环境变化,亚通生物坚持聚焦提升产品质量、生产效率,优化客户定制化服务体系,能根据市场发展迅速做出最有利的判断和决策。公司一方面稳步拓展国内市场纵深,另一方面积极铺设海外渠道,快速赢得了下游客户的广泛认可,博润资本继续助力亚通生物建立国际化品牌形象。”

凯乘资本创始合伙人邹国文表示:“生命科学上游企业成功出海是发展的必由之路,凯乘资本很荣幸再次助力公司完成A+轮融资,亚通生物凭借其完善的国内外渠道资源和对行业发展节奏的把控,在行业快速发展的阶段乘势而上,我们相信公司在后疫情时代依然能抓住时代的机遇,再次书写华丽的一笔。”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