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星辰大海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紫金港资本领投

星辰大海成立于2020年,公司专注于低空安防领域的技术研究,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工作,并承担多项军队、政府相关领域的重大科研项目。
2023-09-20 15:55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消息,近日,专注在无人机对抗领域的科技公司——杭州星辰大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辰大海”或“公司”)完成数千万级别A轮融资,紫金港资本领投,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新项目交付和研发支出。

星辰大海成立于2020年,公司专注于低空安防领域的技术研究,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工作,并承担多项军队、政府相关领域的重大科研项目。公司拥有无人机反制系统的全覆盖研发能力,包括:雷达探测、无线电探测、光电探测、无线电压制、导航诱骗、高功率微波、高功率激光、指挥控制平台软件等,所有核心技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根据国外研究机构出具的行业报告,如precedence Research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反无人机市场规模约从2021年的14亿美元增长到2030年的126亿美元。

在反制领域,星辰大海专注于干扰阻断和诱骗控制,以“软杀伤”技术为主,即做到反无作用有效,以无线电通讯的干扰阻断或信号诱骗的行为,使无人机迫降、驱离,从而达到阻止有害行为的发生。

目前,星辰大海自主创新的多模融合高效目标跟踪技术,提出了面向复杂城市环境背景和计算复杂度受限条件下的音频、视频、射频多模融合高效目标跟踪,融合了雷达探测、无线电信号探测、光电识别、声音探测为一体的综合前沿反无探测技术。

未来,反无人机领域的应用范围将会逐步扩大,不仅限于军事领域,还将在安保、消防、救援、电力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紫金港资本认为,星辰大海经过多年在无人机对抗领域的深耕,目前已掌握AI多传感融合、全频段探测和反制、微多普勒算法以及RCS识别算法等核心技术。在当前反无行业大爆发的大背景下,公司未来将迎来高速发展。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