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斯特智能获数千万元融资,元禾控股出手

凭借着产品优势,斯特智能已经进入国内头部电池厂商的供应链中,目前每月可以稳定交付7- 9台产品。
2023-09-25 16:21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5日消息,据36氪获悉,近日伺服压力机制造商苏州斯特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斯特智能”)完成数千万元 A 轮融资,由元禾控股出手,治臻咨询 Zen Advisory担任财务顾问,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公司扩充产能,新产品研发和落地推广。

公开资料显示,斯特智能成立于2021年5月,公司业务涵盖伺服电机、伺服驱动和控制系统、冲压件工艺分析、伺服压力机、以及冲压自动化周边装置的一站式整体解决方案。

斯特智能现有核心研发人员博士2人、硕士5人,高级工程师15人,拥有自主研发伺服压力机及控制系统的能力。对于伺服压力机主传动结构和关键零部件,斯特智能已拥有30余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3项,软著4项。

斯特智能联合创始人杨鸣表示:“以电池防爆阀举例,传统机械压力机需要三步工艺,而伺服压力机只需一步就可冲压完成。”

斯特智能目前已经有9款产品,现主要提供电池壳领域的伺服压力机设备,未来将逐渐渗透至新能源车市场,以及更大的整体压机市场。杨鸣说:“跨国车企巨头已经在零部件制造上使用伺服压力机制造,而国内车企大部分还停留在机械压机的层面,国产替代的空间很大。”

据介绍,斯特自主开发的伺服压力机可以显著提高电池壳自动化产线的单套生产效率,方形铝壳产线的设计生产效率可以做到60-80PPM,46 系生产线的设计效率为400- 450PPM,18650则可以做到550- 600PPM。而相关设备的占地面积仅为传统冲压生产线的 1/3,所需人工仅为原来的 1/5。

不仅如此,“斯特智能自研的伺服压力机的价格只要国外进口设备的一半乃至更低,在价格端的优势很明显。而且国外设备的交期普遍在6-12个月,与当下国内市场激烈的竞争节奏是不符合的,我们的交期也要更快些。”杨鸣说。

凭借着产品优势,斯特智能已经进入国内头部电池厂商的供应链中,目前每月可以稳定交付7- 9台产品。

杨鸣表示,伺服压力机的技术长期被德国、日本等垄断,进口设备不仅价格贵而且难以做到定制化设计,国内市场需要一款国产的伺服压力机,我们的产品正处于供不应求阶段,客户复购率极高。“我们计划是三个月之内把产能扩大一倍,12 个月之内,生产厂房达到 1 万平米。”

Zen Advisory合伙人黎志炜表示:“斯特团队具备压机、冲压工艺、电机、驱动等综合技术储备,从伺服压机最难的大脑部分控制系统切入,结合自身伺服压机结构方面的研发优势,自主研发出对标国外的伺服压机控制系统和行业突破性专机,其未来应用不仅仅会在新能源电池上,在汽车工业乃至越发精密的制造业中都大有可为。”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