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安擎科技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元和资本、格力产投出手

在商业化方面,「安擎科技」进展迅速,目前已经在武汉市某消防救援项目等多个项目上落地方案。
2023-09-28 11:14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9月28日消息,据36氪获悉,「安擎科技」获得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资方为元和资本、格力产投,资金将用于超视距飞行系统的产业化和市场拓展。

「安擎科技」是一家提供安全可控的自主飞行技术的无人机交通管理服务与设备提供商,主要产品包括SafeSky®无人机交通管理 UTM 软件、搭载在无人机上的超视距自主飞行智能盒 、超视距自主飞行无人机。

「安擎科技」创始人刘莹表示,能够保障空域安全的超视距自主飞行技术,是无人机服务规模化的重中之重,目前,超过 9 成的无人机运营都需要超视距飞行。

因此,「安擎科技」针对无人机超视距自主飞行的运营场景,提出了包括体系化感知和避让(DAA)在内的一整套颠覆性的无人机底层技术架构, 首创了无人机360°球面感知技术,使得无人机在飞行时,对各类合作式和非合作式入侵目标进行避让。并且,整个过程不需要依赖人工操作,而是能够在云平台上进行实时监控、必要时系统或人工可介入操作,解决了前述提及的众多行业痛点。

在商业化方面,「安擎科技」进展迅速,目前已经在武汉市某消防救援项目等多个项目上落地方案。

团队方面,「安擎科技」创始人刘莹具有航空和无线通信的综合背景,原任波音公司研究与技术部中国区研发经理,在航空业的主机厂、监管机构、国内外行业协会都拥有强大背书。团队成员身负波音和北航两个闪耀的标签,风格低调务实。

元和资本董事长张正喜表示:“刘莹兼具扎实的专业背景和科学的管理经验,是适合科创公司的优秀CEO。同时,拥有北航基因的一流的科研团队在研发方面的加持进一步提高了安擎科技的成功概率。相信「安擎科技」会是中国低空产业浪潮的优秀玩家,为即将兴起的中国低空产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格力产投副总经理赵亮表示:“「安擎科技」拥有一支具有国际视野、熟悉本土市场、开拓创新能征善战的年轻团队,公司自主研发的无人机识别与探测避让系统填补了国内无人机交通管理市场的空白,产品可以对接民航无人驾驶航空器运行管理系统,实现超视距实时监控、智能航路规划、人工智能预警、自动化飞行作业等规模化运营服务。有望成为低空域经济的新平台、领航者。我们十分看好公司的发展,也希望通过投资引进为粤港澳大湾区的蓝天白云注入新的活力。”

力合智融投资总监罗伊涛表示:我们对无人机自主飞行系统运营平台企业的未来发展前景十分看好,安擎具备强大的核心团队,不仅具有高校的先进技术作为支撑,还有强大的产业运营经验,在产品方面公司自主研发的飞行模块内核及数据服务平台已经在消防领域展开使用。随着社会对无人机需求量的增加,预计未来几年,安擎将快速成长为行业龙头

正菱创投总经理丁晓明表示:“对安擎的投资,我们看重以下三个方面,一是低空经济的未来。随着无人机逐步实现规模化使用,低空域经济的爆发指日可待。二是安擎科技的能力。低空域是一个很大的赛道,会有众多玩家参与其中,有技术驱动的,也有模式驱动的。其中,我们认识到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如何实现超视距自主飞行,是实现无人机大规模使用的关键。三是团队完整性。刘莹博士兼具韧劲和亲和力,是容易凝聚创新型高科技人才的创始人,我们对她带领的团队充满信心。安擎团队有技术有管理有市场,互补性非常好。”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