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程天科技获Pappas Capital注资,聚焦外骨骼机器人科技康养

程天科技将加速国际业务发展部署,并大幅增加在全球市场研发和营销等领域的人才引进与投入。
2023-10-07 08:17 · 投资界讯     
   

投资界(ID:pedaily2012)10月7日消息,全球外骨骼技术公司杭州程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下简称“程天科技”),宣布引入国际投资人Pappas Capital,同时得到老股东余杭国投的持续加注支持。程天科技将加速国际业务发展部署,并大幅增加在全球市场研发和营销等领域的人才引进与投入。此外,程天科技还将进一步推进与国际顶尖研究机构及临床机构的深度合作,推广基于RaaS创新模式的康复外骨骼技术服务平台,以巩固其在业界的引领地位。

程天科技成立于2017年,主要开发包括核心算法和元器件在内的外骨骼机器人技术,当前主要应用于康复和养老领域,为医疗康养机构、个人用户提供智能产品和解决方案。

Pappas Capital管理合伙人Art Pappas对程天科技的研发和产品颇为认可, “我们很高兴支持程天科技对能够改变人类生命和生活的外骨骼产品的开发和商业化。程天科技的康复外骨骼服务,显著提高医疗效果并将病患关怀置于首位,展现出让人印象深刻的巨大潜力。”

此前,程天科技A轮和A+轮融资获得了包括达晨财智、蓝驰创投、安信证券和保利资本等国内、国际头部基金的资源加持,完成了外骨骼量产化、核心硬件自研化、产品化迭代、技术创新壁垒与商业化验证等阶段。在战略基石投资人纳通科技的帮助下,完成了早期产品化定型与临床注册等基础布局,并将业务线拓展至骨科和运动医学。

在商业化进展方面,程天科技外骨骼的市场推广力度与效果均是行业内的佼佼者。通过提出创新性的“康复即服务”理念,快速将基于外骨骼机器人技术的“数字康复”新方向引入专业康复机构。过去两年内已进入超过560家康复中心、残联机构及医院,覆盖了全国超92%的省级行政区域,累计服务超30万人次。而近期程天科技的儿童外骨骼产品,童行(KidGo)系列康复外骨骼,新增获批NMPA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证,无疑将持续助力拓展康复外骨骼市场。

程天科技创始人兼CEO王天博士谈到创业的初心时表示,“外骨骼机器人其实是一款能够放大并赋能人体机能的产品,满足人类想要变得更加强大的想象。通过康复外骨骼技术解决所有人都要面临的康复养老问题,才是核心。”

【本文根据公开消息发布,如有异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